台北松德路公寓被撞斷梁柱 結構安全勘查報告估一週出爐

民視新聞/李豫翰、李奕翰、SNG 台北報導

台北信義區17日深夜一輛砂石車撞進騎樓,結構技師經過一天搶修,先用6根H型鋼柱固定結構,建管處19日上午會同結構工程工業技師公會及住戶,到現場進行建築物結構安全勘查,初步勘查報告要一個禮拜才能出爐。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市立殯儀館旁禮儀社倉庫大火! 濃煙竄天狂燒搶救中

台北市建管處會同結構技師公會人員,來到信義區這棟慘被砂石車撞斷柱子的公寓,經過一天搶修,要來勘查初步結果。

看完公寓正面,再走到側面,要確認整個房子有沒有傾斜,目視都沒問題,畢竟17日深夜被砂石車這麼一撞,就怕屋齡52年的老公寓變成危樓。

台北松德路公寓被撞斷梁柱 結構安全勘查報告估一週出爐
建管處副處長王金棠說,「兩邊的公會來做全棟的安全來勘驗,因為後續可能會做結構評估,甚至後續怎麼補強。」

被撞毀的角落,暫時用6根H型鋼柱固定,外觀看起來似乎沒有什麼大問題,這回也有4戶住戶,一同來到現場關心,他們都想知道,鑑定報告何時出爐。

建管處副處長王金棠說,「我們是希望最快一周之內,讓民眾有一個答案,因為畢竟他們要回家收拾,或者是回家繼續生活,我們會盡快給一個答案。」

台北松德路公寓被撞斷梁柱 結構安全勘查報告估一週出爐
​​​​​​​​鐵門緩緩拉起,首當其衝的輪胎行,雖然店內設施都沒有損毀,但看看門口6根鋼柱宛如監牢一般,即便後續住戶都能順利搬回家,店家也無法做生意,因此建管處也要評估,在不影響安全的情況下,有沒有拆掉幾根柱子的空間。

住戶說,「都還正常,等技師鑑定以後再講。」

住戶最大的心願,就是能趕快回家,但又害怕房屋整體結構已經受損,就算真能搬回家,心裡可能也怕怕的。

更多新聞: 快新聞/到合庫領10萬有「5.9萬」是假鈔? 民眾數鈔影片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