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柯文哲喊話重啟服貿 他嘆:太陽花歷史會重演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劉書旋報導

《民視新聞》5月獨家取得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國政白皮書草案內容,談及兩岸要恢復兩會(海基會、海協會)機制,貨貿與服貿談判,引起2015年曾共同發起「反中資入股台灣IC設計」連署的科技媒體人許美華、成大電機系教授李忠憲發文批評,李今(19)日直言,柯文哲如果當選重新啟動服貿,當然有可能會有第二次太陽花,世界就是這樣,歷史會重演,值得記住的事情是教不會的。

更多新聞: LIVE/黃子佼遭控性騷「情緒不穩」送醫 孟耿如說明

許美華表示,「當(2014)年我們是多麼辛苦的一起擋下服貿!」多少人每天在立法院四週輪班靜坐,同年3月30日時超過50萬人上街頭才擋下被鎖進中國的服貿,不然,今天台灣已經是往中國的形狀靠近了。她還說,沒想到在美中貿易、晶片大戰壁壘分明,中國經濟崩盤危機四伏的今天,當年搭著反服貿列車而起的柯文哲,竟然提出重啟服貿,完全背叛當年的太陽花運動,「政治人物之可恥,此為極致」。

許美華說,在今年318九週年當天,她曾發文寫下當年服貿的可怕「開放中資的項目包山包海,從港口、碼頭、醫院、二類電信、印刷出版、貨運等等等,到街頭巷尾的家庭美容院⋯⋯」她也要拜託大家有空幫忙找找當年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柯文哲在太陽花運動時期的演講、政論節目談話及公開受訪「一起幫他們回憶當年的慷慨激昂、義憤填膺!」許還說,拜託大家一起來防守包藏禍心的重啟服貿「我不想再上街頭、睡在路邊,我不想再來一次太陽花!」

李忠憲今日則在臉書寫到,他記得自己的前輩曾對他說,他們那一代運氣很好,求學的階段,中國正在搞文化大革命,所以中國跟自己同年紀的競爭對手,基本上都沒有受過什麼教育和訓練,因此日子過得還蠻爽,但是「我們這一代中國剛好正在崛起」,已經受到影響。

李忠憲說,不少年輕人支持柯文哲,而柯文哲要重啟服貿,「這些年輕人的競爭力很強嗎?不怕大量中國人來台灣跟自己搶工作?」他說,2014年時全世界都搞不清楚中國的狀況,中國經濟假象都讓世界以為中國會走向民主,有人說那時候「台灣如果簽署服貿協議也不是太丟臉」,但他也反問,許多接受一帶一路的國家包括義大利,「不是都是這樣被騙的嗎?」

李忠憲提到,現在中國經濟明顯下滑,全世界圍堵中國的態勢已經完成,連德國都不例外,禁止中國華為、中興這些通訊設備,已經成為自由世界的共識。10多年前的澳洲跟現在對中國的態度有180度的轉變,現在可是全面防堵,因為知道中國人來了之後對國家的傷害。

李忠憲還說,柯文哲如果當選一定會重新啟動服貿,當然可能會有第二次太陽花,但他覺得結果會很不一樣。他也表示,世界就是這樣,歷史會重演,值得記住的事情是教不會的。他作為一個在第一次太陽花運動出來努力奮鬥、拼命抵抗的人,如果未來遇到第二次,他只能說「第一次是運氣好吧!」當年連柯文哲、黃國昌這些人,「竟然和我們站在一起反對服貿協議,太神奇了吧!」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黑熊多起獵殺誤觸陷阱死亡 2監委申請自動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