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迪:營運谷底已過 今年業績看增
(圖/民視新聞網)

太陽能廠茂迪總經理葉正賢今天表示,第2季受客戶工程延宕以及出貨自家太陽能案場影響,業績表現不如預期,不過營運谷底已過,今年目標依然不變,業績將可較去年成長。

更多新聞: 崇友在手訂單達78億元創新高 7月新電梯價再漲

茂迪(6244)今天召開股東常會,承認去年度財報,總營收約新台幣53.6億元,歸屬母公司淨利2.67億元,為12年來新高,每股純益0.73元,並決議每股配發0.45元現金股利。

展望今年,葉正賢說,第1季營運表現優於預期,第2季受客戶工程延宕,以及出貨自家太陽能案場,影響營收認列,業績表現不如預期。不過,營運谷底已過,今年目標不變,全年業績仍將較去年成長。

葉正賢表示,隨著TOPCon太陽能電池效率持續突破,模組轉換效率已達22.5%,出貨比重提升。茂迪計劃投資更大尺寸M10的TOPCon產線,預估明年第1季左右量產。

他說,茂迪將持續積極拓展國內太陽能市場,尤其是室內漁電共生案場,不僅採用下世代N型技術,提升發電效益,並培養室內養殖團隊,期望綠色水產品未來能挹注營運成長動能。

葉正賢表示,茂迪同時重視國際市場開拓,積極參與各種展覽活動。他日前率隊前往歐洲參展,因淨零已是全球共識,參觀情況踴躍。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台積電挫6元 台股震盪下跌14點收17274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