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中生嗆侯市府亂成一鍋粥「還選總統」 陳以信竟反酸學生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右)與師大附中學生(左)合影。(圖/侯友宜競辦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幼兒園疑似餵藥案風波延燒,新北市宣布全台6歲以下幼童可到新北醫院作公費篩檢,嗆「中央沒做到的,新北來做」,但卻被質疑經費來源。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9)日晚間出席活動時被學生嗆,「全國免費篩檢配套措施空空如也,市府團隊都亂成一鍋粥,您卻還能從容不迫地繼續選總統」,不過藍委陳以信護主心切,反酸學生的提問帶刺。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遭質疑迴避九二共識 侯友宜:我必按照憲法讓兩岸穩定

侯友宜今日晚間7時30分,在陳以信的陪同下,親赴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參加「2024校園總統馬拉松」論壇,針對兩岸、能源及新北餵藥案事件等議題與學生交流。

快新聞/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圖/民視新聞)

第一輪第二位師大附中陳同學提問,板橋幼兒園餵藥事件衍生出來的採檢問題,您的市府團隊放話,說中央不做新北來做,喊要提供全台灣6歲以下孩童免費篩檢,還嗆中央連這種小錢都不願意付,但全國免費篩檢這件事情,不只沒有明確預算來源,相關配套措施空空如也,各局處首長更是對這件事一無所知。

學生進一步質疑,「現在您的市府團隊都亂成一鍋粥了,面對這些事情您卻還能從容不迫地繼續選總統。如果連人口400萬的新北市都顧不好,請問您要如何說服選民,您能管理好一個國家呢?」

聽到問題後,陳以信語帶嘲諷地笑著說,「我想你的問題帶刺,沒關係帶刺沒關係,年輕人有問題帶刺,這是很自然的吼,等下請市長好好來回答這個問題」。

侯友宜回應,板橋幼兒園事件其實在第一時間,市府接到報案以後,就馬上啟動、報請司法,所有程序都在投影片上,時間完全沒耽誤,因為要了解案子的真相,要用刑事偵查以外,最重要要講求科學驗證的方式。

侯友宜說,外面很多人用造謠、抹黑說在第一時間,不是在5月15日受理,是在4月份、1999之前就有報案,市長信箱都有。他重申稱,真的都沒有,但是外面就不斷造謠、說市府掩蓋事情,又喊要讓第三方公正司法單位,把他查清楚。

侯友宜也稱,新北市在整個流程裡面非常清楚作交代,也給社會大眾做一個公評,這當中有很多檢驗方式,中央要訂一個最重要的標準值,值是多少劑量要講清楚,中央標準值訂出來,所有醫事才能有遵循,目前除司法在調查以外,希望調查已1個多月了,拜託司法單位趕快把真相調查出來。

侯友宜說,如果不出來,光這段時間像中央說公開要用檢驗方式,全民檢驗又不敢做了,不敢做,新北市來做。你們也相信新北來做,有無違法、預算從何來?他稱,預算有預算法,教育有教育相關的預算支出辦法,會從這個地方來支出,但是各縣市來它有特別需要,新北一定會做。

更多新聞: 侯友宜拋「米蟲」話題 名嘴揭一石三鳥之計:他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