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單車賽強碰合歡山出遊潮 端午連假辦比賽網罵爆

民視新聞/張家維 南投報導

避暑勝地,涼爽的合歡山,能預見端午連假,會有旅遊潮,但是,有一場自行車挑戰賽,也挑在連假舉辦,將有大約1200輛的單車,加上遊客人車,恐怕塞爆武嶺,引來質疑,為什麼一定要在出遊高峰時,在狹窄的合歡山公路,辦大型活動?網友罵翻天。

更多新聞: 不如不要穿?正妹「地雷系穿搭」遭男友怒嗆 網一看力挺:超級精緻可愛

騎啊騎,拚腳力,青山綠水為伴,好愜意,可是,如果出現車潮爭道,安全性沒問題嗎?

民眾說,「我覺得這個會有一些安全上的疑慮,因為連假的時候出遊的人潮比較多。」

千人單車賽強碰合歡山出遊潮 端午連假辦比賽網罵爆
民眾說,「剛好辦在這個時間,可能會不會造成交通,到時候整個又大打結。」

民眾說,「不管汽車機車我覺得可能道路使用上,會比較擁擠。」

不但民眾罵翻,PO文也引來議論,原來是24日,將有一場1200人,武嶺自行車挑戰賽,活動從清晨5點,到下午1點結束,由埔里到台14甲線合歡山公路,終點是武嶺停車場,由於當天是端午節連假的第3天,正是出遊高峰,恐怕會大塞車,民眾質疑,一定要挑這天嗎?

桃園市鐵人協會理事長卞世緯說,「22日端午節對方就說不然24日辦,比較安全所以我們才選了24日。」有網友PO出2011年,合歡山在8月的假日,也是舉辦大型自行車活動,結果塞爆的恐怖畫面,擔心亂象重演!千人單車賽強碰合歡山出遊潮 端午連假辦比賽網罵爆同意辦活動的南投縣政府解釋,考量到活動已經籌辦了,只能答應桃園市鐵人運動協會,如期辦理。

主辦單位當天會設三個關卡,沿途刷掉大約一半騎太慢的,只剩下大約500、600位車友可以上到武嶺,希望能將對交通衝擊,降到最低。

南投縣教育處體健科科員簡明標說,「翠峰9點鐘的時候會再刷掉一批,未到達的選手估計上到山上的選手,大概就在500人~600人之間。」

警方提醒遊客,當天不能任意違停佔用車道,影響通行,駕駛也要顧及活動參賽者,與用路人安全,沿途務必小心慢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岡山新增2例本土日本腦炎 懸掛蚊燈監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