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總統大選最新民調 賴36.5%、柯29.1%、侯20.4%

民視新聞/李佳樺、李志銳 台北報導

台灣民意基金會今天(20日)公布最新民調,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以36.5%支持度,勝過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的29.1%,國民黨的侯友宜以20.4%支持度墊底。侯友宜獲得提名後民調一路下滑,就是因為受到新北幼兒餵藥案重擊,更傳出競選團隊爆發不合,競選路線分歧。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北基桃通勤月票超出預估人數! 鄭文燦:上看60萬人購買

副總統賴清德穿著綠白金配色的TeamTaiwan戰袍跑行程,看起來年輕有活力,募款小物也跟著曝光。一步一腳印穩紮穩打。

最新民調顯示,賴清德以36.5%支持度領先,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的29.1%和國民黨侯友宜的20.4%。跟上個月的民調相比,賴清德依舊穩坐第一,和柯文哲都有穩定上升的趨勢,反觀侯友宜從被提名後,民調一路往下掉。

立委(國)陳玉珍說,「侯市長民調降低,我想這是一個有警示作用,民眾黨跟國民黨之間,到底要怎麼來合縱連橫,這個真的需要高層人士知會。」

2024總統大選最新民調 賴36.5%、柯29.1%、侯20.4%
​​​​​​​​立委(民)郭國文說,「代表最近MeToo事件,處理的還算可以讓外界接受,侯友宜部分陡降很清楚,國民黨出現一個非常大危機,必須認真思考是不是要停損,是不是要把總統提名人選,重新思考。」

諷刺的是,多數民眾認為他是中國最屬意當選的人,和美國最屬意的賴清德形成強烈對比.除了深陷餵藥案風暴是主因之外,傳出團隊爆發不合,市府派和競辦派二方人馬競選路線意見分歧,光是要不要拉攏韓粉與深藍選民,或是續走中間路線就意見不同。

2024總統大選最新民調 賴36.5%、柯29.1%、侯20.4%
立委(國)李德維說,「我倒是覺得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侯友宜市長夠不夠力,我覺得在整合過程中,就會慢慢來顯現,在新北市政府以及從政經驗來看,治軍非常嚴格,我倒是覺得不會發生這樣的情形。」

隨著各方民調出現,侯友宜想要擺脫老三,不只黨內得先整合成功,還得拿出真本事,才能爭取認同。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全程替侯友宜「翻譯覆誦」! 陳以信狂插話全網抓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