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吒鬧龍宮」到匈牙利! 我駐匈牙利代表介紹台灣

民視新聞/林靜、鍾能銘 台北報導

文化總會和紙風車劇團,受布達佩斯市府邀請,前往匈牙利舉辦巡演活動、表演「哪吒鬧龍宮」故事,受到當地民眾熱烈歡迎,引起當地主流媒體關注,有電視台節目邀請我國駐匈牙利大使劉世忠,和文化總會會長李厚慶上直播分享台灣文化,讓台匈兩國友誼再升溫。

更多新聞: 賴清德全新社群企劃「開放問到飽」 立委讚爆:貼近年輕人

手拿「哪吒」布袋戲偶,我國駐匈牙利大使劉世忠,用流利匈牙利文,向當地主持人介紹台灣。

駐匈牙利代表劉世忠說,「我是哪吒,我是台灣的孩子,台灣人和匈牙利人都一樣,熱情、友善和勤奮 ,匈牙利是我最喜歡的國家。」

「哪吒鬧龍宮」到匈牙利! 我駐匈牙利代表介紹台灣

鮮豔戲偶和台灣的特殊傳統文化,讓主持人看了眼睛為之一亮,劉世忠受邀上當地主流電視節目,因為文化總會和兒童劇團紙風車合作,到當地表演,引發大批媒體關注。

駐匈牙利代表劉世忠說,「台灣跟匈牙利雖然看起來很遠,可是我們其實都有很多,很豐富的文化內涵,所以現在最重要的是,把台灣跟匈牙利文化這個部分,能夠拉近彼此的距離,透過這次這樣的活動,讓台灣跟匈牙利更認識彼此。」

看著台灣劇團演出,台下小朋友目不轉睛。紙風車劇團,這回因布達佩斯政府邀請,到當地表演,還特別準備了粽子、潤餅等台灣美食,要給當地人品嚐。

「哪吒鬧龍宮」到匈牙利! 我駐匈牙利代表介紹台灣

而這趟行程主要目的,除了介紹台灣文化,也希望因烏俄戰爭,滯留匈牙利的烏克蘭難民,能因為看了「哪吒」故事,受到鼓舞。文總會長李厚慶受邀上當地電視台,分享台灣民主精神。

文總秘書長李厚慶說,「台灣跟匈牙利,文總秘書長李厚,其實都有一些共同的價值,例如自由、民主、人權,在這樣的價值之下,我們彼此我覺得是可以,拉近兩國很好的一個關係。」

紙風車睽違30年,再度踏上歐洲演出,這回用文化讓台匈兩國情誼再升溫。

更多新聞: 會計基金會與好鄰居合作 共推ESG科學園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