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新科獲車用客戶長約 馬來西亞電阻廠擴產
(圖/華新科)

被動元件大廠華新科董事長焦佑衡今天表示,被動元件產業市況和需求仍持平,華新科持續提升車用和工控特殊品。華新科總經理顧立荊指出,部分客戶簽訂車用長約、認證速度加快,馬來西亞廠持續擴產,華新科要成為車用電阻主要供應商之一。

更多新聞: 台股走勢 國泰金調查:36%民眾認為全球貨幣政策關鍵

華新科(2492)上午在桃園楊梅舉行股東會,會中有小股東積極提問公司營運展望和人事規劃,焦佑衡耐心一一回覆,會後焦佑衡接受媒體短暫採訪。

展望被動元件產業大環境,焦佑衡指出,整體產業狀況持平,人民幣匯率貶值對華新科相對有利,不過整體市況來看,出貨和需求仍持平,需求還看不到回溫跡象,不過「大旱大澇交替」的波動周期循環,市況有回穩的機會,華新科朝高附加價值產品布局,穩健經營為目標,

從應用來看,焦佑衡表示,華新科持續提升車用和工控和特殊品業績,這也是一步一腳印的策略,馬來西亞持續擴充車用電阻產品,布局全球客戶。

華新科總經理顧立荊說明,華新科也布局美系衛星通訊應用,不排除投資技術型的公司,追求有機成長,不會花錢買其他公司。

在車用布局,顧立荊指出,由於日系大廠不再擴產,部分客戶為防止2018年車用電阻缺料狀況再度發生,與華新科簽訂長約(LTA),部分長約期間到5年,部分客戶認證速度加快,也希望華新科馬來西亞廠持續擴產。他表示,華新科要成為車用電阻主要供應商之一。

法人指出,去年車用占華新科整體業績比重約8%,預估今年相關占比可到15%。

展望整體應用趨勢,顧立荊表示,車用市況需求相對穩健,第3季觀察中國大陸手機市況可否回溫,網通通訊應用包括5G基礎建設、小基地台、Wi-Fi 6等看佳。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快新聞/IMD世界競爭力排名台灣第6 「這項目」蟬聯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