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端午將至走私加劇 關務署查獲「這東西」夾藏闖關
高雄關查獲走私香菇絲。(圖/擷取自財政部網站)

即時中心/林耿郁報導

後天就是端午節,粽子食材需求大增,不肖業者也動起歪腦筋。財政部關務署高雄關今(20)日宣布,查獲未申報疑似中國製「乾香菇絲」3,240公斤。全案依違反海關緝私條例處理。

更多新聞: 蒙古嬤時隔半年再度來訪 網笑:對台灣是真愛

端午佳節將至,各項應景食材需求也激增。關務署高雄關今(20)日發布新聞稿,發現一批自中國大陸進口、申報貨名為36袋「橡膠製戶外地板」的貨櫃十分可疑。經開櫃查驗後發現,實際內容為橡膠製戶外地板216袋(計432片),並在中間夾藏未申報、疑中國製造之乾香菇絲總計3,240公斤。由於內容與原申報貨物名稱不符,全案依違反海關緝私條例處理。

高雄關表示,該批乾香菇絲未經檢驗,一旦流入市面,對國人健康影響至鉅;呼籲國人提高警覺,勿購買來路不明農產品,以免危害身體健康。

關務署表示,未來將持續把關,阻絕違禁品進入台灣;也呼籲民眾勇於檢舉,共同打擊不法行為。

免費檢舉走私專線:0800-711-117


快新聞/端午將至走私加劇 關務署查獲「這東西」夾藏闖關
橡膠地板中夾藏乾香菇絲。(圖/擷取自財政部網站)


更多新聞: 快新聞/親手將護照交給彭蒙惠 蔡英文喊:從今以後台灣就是妳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