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歲以上聽不懂」 劉揚偉解說最夯量子科技

民視新聞/林詠琪、蔣郁森 台北報導

近期榮獲國際財經雜誌,評選最佳CEO的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出席三三會演講,大談量子科技,他說台灣的量子科技應用不足,邀請企業參與投資,甚至應該整合產、官、學、法等4大力量,讓台灣的量子技術站上全世界。

更多新聞: 華新麗華併購瑞典鋼鐵業者 公平會點頭通過

鴻海科技集團董事長 劉揚偉說,「我覺得是蠻好開的。」

開著鴻海電動車ModelC,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走到哪,都在推自家產品,但這回出席三三會,卻化身為劉教授。

鴻海科技集團董事長 劉揚偉說,「如果你是超過40歲以上,大概就不用聽了,因為反正也是有聽沒有懂,量子計算呢它有一個非常特別的特性,那個特性就是量子疊加,它同時可以是0跟1。」

「40歲以上聽不懂」 劉揚偉解說最夯量子科技

展現幽默,解釋何謂量子,未來能應用在電動車的路線優化,或是ChatGPT等領域,邀請台灣產官學界法加入研究,成立國家隊。

鴻海科技集團董事長 劉揚偉說,「產生糾纏跟這個疊加狀態,有好多種方法 現在哪一種方法不知道,所以大家各自努力,不要陷入半導體的迷思,好像我會半導體我就會這個。」

敦促更多廠商投入量子科技,但面對美中關係緊張,劉揚偉先前接受BBC專訪,表示有做最壞打算,也將部分涉及國安產品的生產線,從中國轉移到墨西哥和越南。

鴻海科技集團董事長 劉揚偉說,「避險不光是衝突,包括像地震天災人禍啊,都需要BCP(內部營運持續計畫)的準則,都需要有一些避險。」

另外,下周二劉揚偉將到天津,參加夏季達沃斯論壇,國務院總理李強也會出席,兩人會碰面嗎?

鴻海科技集團董事長 劉揚偉說,「(天津跟李強見面嗎,會不會談一下兩岸關係的部分)我不知道,我不知道耶。」

「40歲以上聽不懂」 劉揚偉解說最夯量子科技

會不會碰到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強,說甚麼?劉揚偉態度保留,應對兩岸情勢、鴻海的動向,備受關注。

更多新聞: 鋼市景氣築底 中鴻7月內銷每噸最多降15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