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詐領助理費! 立委參選人張秉鈞一家三口收押禁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民進黨拆彈拆不完!日前才確定提名基隆市議員張秉鈞參選2024基隆立委,現在卻爆出涉嫌詐領助理費,基隆地檢署搜索他的服務處,更約談張秉鈞以及他的父母,週三(6月21日)檢方依涉犯貪汙重罪,向法院聲請羈押,法院審理後,裁定一家三口收押禁見。

更多新聞: 快新聞/歡迎成為正港台灣人! 內政部今致贈彭蒙惠身分證

神情略顯疲憊,民進黨基隆市立委參選人張秉鈞,涉嫌詐領助理費,服務處遭搜索,和父母先後被移送基隆地檢署偵辦。

涉詐領助理費! 立委參選人張秉鈞一家三口收押禁見

漏夜偵訊週三(6月21日)基隆地方法院開庭審理,裁定3人羈押禁見,無法回家過端午節,經調查局蒐證,掌握張秉鈞父親張錦煌在擔任議員期間,利用人頭詐領助理費跡證,張秉鈞當選後,又沿用父親留下的人頭,檢方帶回歷年助理費資料,釐清每月8萬元流向,初估父子合計詐領500多萬。

基隆市立委參選人張秉鈞(2023.04.25)說,「不管是淺藍淺綠,民眾的支持,才是我們後面最主要重點。」

今年4月份張秉鈞,才秀出自己的初選民調,打敗同黨市議員張之豪成功出線,開始勤走地方,開拓票源,如今卻逆風被檢方調查。

涉詐領助理費! 立委參選人張秉鈞一家三口收押禁見

民進黨基隆市黨部主委蘇仁和說,「中央黨部預計下週二,召開緊急選策會,我希望選策會可以早點開,選舉日期逼近又比較艱困。」

民進黨中央聲明尊重司法調查,如有不法情事勿枉勿縱,也會用最高道德標準來處理。不過地方盼黨中央趕緊找人選,基隆重新洗牌,就怕衝擊年底選情。

更多新聞: 爭取年輕票!王瑞德建議賴清德效法「這2人」 批柯靠「胡說」獲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