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學生呷粽 歡慶端午佳節

民視新聞/曾依翔 廖錦雄 高雄市報導

端午節即將到來,高雄義守大學為了讓離鄉背景學子感受佳節溫暖,舉辦「義起慶端午」活動,還準備傳統肉粽讓飄洋過海來臺就讀的境外生品嘗,大家直呼好特別。

更多新聞: 賓利霸氣停車「這一幕」全網看傻!他氣炸:有錢買不到修養

除了讓境外生品嚐肉粽外,還安排手作活動,讓本國與境外學生動手DIY製作端午掛飾,外籍學生先聽老師講述端午節的由來,再開始製作,過程中都露出開心笑容,成品完成後,也興奮和作品合照;這次活動也有不少本國學生參與,透過課堂共同學習、一起參與活動等過程中,可以互相交流彼此的文化外,還讓英文溝通能力提升。義守大學有來自40多國、近1500位境外生,整座校園就是個小型聯合國,國際交流可說是義大學生的生活日常,加上學校也透過國際移動力計畫,每年提供獎助學金送學生出國實習、交換、修習雙聯學位,義守大學深耕國際化,累積學生的國際經驗和開拓視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總統大選最新民調曝!賴清德居冠 侯友宜續居「侯老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