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李永得請辭行政院政務委員 新任職務曝光
行政院政委李永得將請辭,並接任中央社董座。(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劉書旋報導

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今(21)日宣布,前文化部長、現任行政院政務委員李永得將辭去政委一職,接任中央通訊社董事長;行政院長陳建仁表示,李永得媒體經驗豐富且專業,接任中央社董座一職適才適所,期許他繼續發揮媒體專才。

更多新聞: 快新聞/畢業團拍與蔡英文合影 國防大學校長帽子竟被她KO

林子倫今日表示,李永得日前已向陳建仁提出辭呈,並將接任中央通訊社董事長一職。陳建仁首先感謝李永得在文化、客家及社會創新政策上的大力協助與貢獻,擔任政務委員期間更致力協調各部會,相關政務也已獲得階段性成果。

林子倫表示,李永得過去曾任自立晚報總編輯、公共電視總經理,媒體經驗豐富且專業,接任中央通訊社董事長一職適才適所,陳建仁除予以准辭,也期勉李永得持續發揮媒體專才,精進中央社之各項任務目標,共同打造台灣成為更加堅韌與溫暖的國家。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立委選戰羅智強喊出「這句話」 苗博雅:他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