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救隊與時間賽跑! 觀光潛航器失聯氧氣量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探索鐵達尼號殘骸的潛航器持續失聯,美加搜救團隊在失蹤區域附近,一度偵測到規律的敲擊聲後,目前除了空投浮標感應器外,還出動水下機器人馳援;原本估算潛航器所剩氧氣,只夠撐到台灣時間周四(22日)下午5點,不過專家指出若能妥善運用,氧氣或許能撐更久。

更多新聞: 小粉紅嗆美國不支持「台獨」 他舉例打臉獲網讚

美國海岸防衛隊官員說,「這是一項搜救任務100%。」

潛航器失聯,海洋深處傳來的每一個聲響,都是一線生機。

美國海岸防衛隊官員說,「加拿大的P3偵察機聽到聲響,今天早上和昨天某時。」

搜救團隊一度聽到每半小時傳出敲打聲,雖然之後聲響沒那麼特定,但仍是搜索重點。

搜救隊與時間賽跑! 觀光潛航器失聯氧氣量
美國海岸防衛隊官員說,「我們要有希望不是嗎?但我不會不能告訴你那聲響是什麼,但我可以告訴你找尋聲響是目前最重要的,也是目前能做的。」

聲響是由偵察機在失蹤區域投放的浮標偵測到的。

海洋地理研究機構人員說,「這個團隊有多個感應器,他們就在區域正迅速將數據,發送回世界最好(研究)單位。」

目前搜救範圍已經擴大到2個康乃狄克州大,要找尋廂型車大小的潛航器,差不多就是大海撈針,馳援船隻必須要航行一天才能抵達搜索區域,加拿大海巡船、民間搜救船隻陸續加碼進場、準備與已經在區域內或途中的8艘船隻會合,還出動能在3600公尺深海作業的機器人,全力搶救潛航器上5人性命。

紐芬蘭與拉不拉多省長弗雷說,「我們正面臨有紀錄以來最糟的春天,是1943年來最糟的春天,在陸地上已經夠糟了,距離海岸600公里外的地方更慘,我們指的是12英尺(3.6公尺)高的浪和濃霧,搜救情況非常困難。」

海洋之門潛航器在研發時,海洋技術協會就發文警告,測試方法有疏漏可能導致災難性結果,希望業者符合安全認證規範,不過這次也在潛航器上的創辦人拉許,顯然自恃甚高,不怎麼理會。

搜救隊與時間賽跑! 觀光潛航器失聯氧氣量
​​​​海洋之門創辦人拉許說,「為了做出這(潛航器)我打破的一些規則,我憑藉背後的邏輯和良好的工程技術打破,碳纖維和鈦金屬有規則說你不能這樣做,但我就是做了。」

有海洋之門前員工在2018年吹哨,指潛航器未依法規設計,只能承受1300公尺水壓、卻要強行潛入深海,結果2名吹哨者,1人辭職、1人遭開除提告、最後庭外和解;倒是去年(2022年)曾帶兒子一起搭乘潛航器的乘客向CNN盛讚潛航器安全設備和人員訓練,相信5人最後必能逢凶化吉,平安生還。

更多新聞: 不滿潛規則毀約?健美賽女模「台上丟高跟鞋」爆氣砸評審畫面瘋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