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談新北餵藥案超激動 侯友宜竟一時口誤稱「賴清德總統」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陷入「幼兒園餵藥風波」,先前傳出疑有8位孩童體內驗出微量巴比妥(Barbiturates)。不過,經台北榮總質譜儀確認4名幼童檢體後,確定皆為未檢出。這讓侯友宜今(22)日受訪時逮到機會狂轟稱對手「造謠、抹黑」,只是不知道是否是太激動或憂心民調墊底,他竟然一時口誤稱副總統、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為「總統」。

更多新聞: 侯友宜駁抄襲柯文哲國政論述 名嘴曝蔡英文早說過「這4字」

侯友宜今日上午前往新北微風運河廣場,參加第13屆龍舟錦標賽開幕典禮,同時於會後接受媒體聯訪。

記者提問,民進黨民代之前說,有孩童被餵食巴比妥,已經被證實是不實資訊了?

侯友宜回應,「哎呀,這種造謠生事,從這個案子一出來,什麼掩蓋案情、巴比妥等是是非非,都是一種造謠、抹黑,然後讓幼童跟家長不安心,也造成幼教老師跟家長的對立。尤其賴清德(副)總統一直是幕後的,賴清德副總統一直是幕後推手,因為他的發言人出來公然造謠講不實言論,到現在為止,也沒有出來說半句話、抱歉」。

侯友宜指稱,事實很清楚嘛,到最後相信司法真相調查出來,用最科學驗證的方式來告訴全國民眾真相是什麼,你現在講的都是不對的,很多專家都說不對了,還繼續講,真相出時,「我不知道民進黨在這段時間裡面,從府院黨,包含賴副總統及民意代表,全部在抹黑、作假訊息攻擊特定候選人」。

另,記者問到,台北市長蔣萬安要到上海去參加雙城論壇,時間點合適嗎?您個人有打算要到對岸去嗎?侯友宜回應,看到中美關係,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到中國去溝通,相信能夠溝通總是一個好的開始,兩岸之間就是應該從平等尊嚴的狀況下,能夠且應該進行深入對話交流,所以蔣萬安上海論壇行程,讓兩岸能降低衝突,彼此之間互相了解,值得給予正向肯定的。

記者追問,你會去中國嗎?侯友宜說,「目前因為這裡的工作還很忙碌,我會全力以赴把目前現在的事情做好」,

更多新聞: 侯被藍營放生恐重演高虹安狀況? 《全國第一勇》來賓:無厘頭的人當總統才可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