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發肉粽單「10顆任選」!他全挑最貴「結局反轉」怒嗆:根本詐騙
老闆娘某天中午拿了一張肉粽單讓大家填寫10顆口味任選,同事們都以為是端午節福利,事後被收錢才得知誤會一場。(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端午節假期來臨,不少企業體恤員工辛勞,會發放禮金或是禮品,最常見的就是粽子,一名網友日前表示,老闆娘某天中午拿了一張肉粽單讓大家填寫10顆口味任選,同事們都以為是端午節福利,原PO也填了他最愛的蛋黃粽,沒想到對方事後跑來收錢,原來是老闆娘娘家在賣肉粽,眾人全傻眼,氣得直呼「根本詐騙集團」。

更多新聞: 太摳?公司端午禮金「發600元」他傻眼!苦主羨慕嘆:只有一顆肉粽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匿名公社》中發文表示,老闆娘中午突拿一張肉粽單給同事們填寫,「上面寫一人可填10顆,口味任選」,大家都以為是端午節福利,原PO也選了10顆豪華蛋黃粽,「本來覺得都填最貴的對老闆不太好意思,還跟同事們猛誇老闆今年超大方」。

公司發肉粽單「10顆任選」!他全挑最貴「結局反轉」怒嗆:根本詐騙
老闆娘中午拿肉粽單給員工,上頭寫著「一人可填10顆,口味任選」,原PO以為是端午節福利。(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不過,老闆娘在收店後卻跑來收錢,「對,就是收錢,搞到最後肉粽是老闆娘娘家媽媽在賣的,她說她只是幫忙問,沒有強迫」,眾人一時間愣在原地,原PO氣炸直呼「講那什麼屁話?一開始沒說根本就是故意誤導我們,而且還不能退,因為她說已經包好了,明天上班拿,我連反悔的機會都沒有」。

公司發肉粽單「10顆任選」!他全挑最貴「結局反轉」怒嗆:根本詐騙
老闆娘事後向大家收錢,同事們才得知是她娘家自賣肉粽,氣得直呼「根本詐騙」。(示意圖/ 民視新聞資料照)

貼文一出,網友們也留言表示「重點是十個任選這句話詐術」、「這是利用人類心裡的合法詐騙」、「有說一人十顆口味任選,要我也會認為是老闆請客」、「你可以不給錢!說搞錯了不知道是詐騙」,不過也有人認為「沒有問清楚沒有講清楚,都有問題」、「自己貪心還敢怪別人」、「本來想請你們吃,發現一堆貪小便宜都選最貴的,直接改口」。

更多新聞: 高中營養午餐看了食慾全無!家長翻菜單怒轟:找嘸一道叫「廚餘」的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