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雄市公托爆兒虐 社會局:無法忍受、主動解約
高雄市右昌公托中心爆出兒虐,有老師將腿跨坐在幼兒身上滑手機。(圖/民視新聞翻攝)

即時中心/劉書旋報導

高雄市右昌公托日前被爆出兒虐事件,有幼兒遭到不當體罰,也兒童臀部紅腫、生殖器接近潰爛。高雄市社會局家防中心調查完畢後,今(22)日發聲明強調,對於不當照顧行為,社會局同樣無法忍受,已要求承辦單位對經營該幼兒園的托育協會提前解約。

更多新聞: 新北幼兒園不當餵藥!台南市長黃偉哲強化幼保機制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白喬茵本月17日質詢指出,高雄市右昌公托中心爆出5起幼兒不當照護個案,其中又幼兒臀部紅腫、生殖器接近潰爛,有幼兒被滑手機的老師用腿壓住、也有孩童脖子一次被圍三條圍兜兜、更有小孩回家開始頻繁對家長咆嘯「老師打打」。

白喬茵批評,負責右昌公托的協會早年在台南接標案時,就曾因惡意無償解雇員工違反勞基法,高雄社會局竟然讓這個協會在高雄一口氣標下2座社區公共托育家園、4所公共托育中心、1部資源車,對此高雄市社會局長謝琍琍同日表示,對家長非常抱歉,並將調閱相關監視器了解整個情形,並對業者做重點輔導。

據《中央社》報導,高雄市社會局今日強調,對於不當照顧行為,社會局同樣無法忍受,故17日已發文要求改善,20日會同專家討論此案對兒少身心影響,21日已經要求主動該公托承辦單位主動解約。

高雄市社會局據家防中心調查指出,該機構疏於管理,接連發生收托兒童未妥適照顧,社會局已命依法限期改善,但審認公托已獲得較多資源,理應更專業妥適照顧幼兒,該公托接連發生事件,顯見主管疏於管理督導,對事件危機處理能力不足。社會局21日主動向承辦單位提出終止契約要求,對該事件托育人員也要求依勞基法予以資遣。

社會局強調,將儘速尋求團隊接手右昌公托,在交接的過渡期仍將積極督導服務品質,幼兒仍可持續送托,至於該會經營或相關的其他公托機構,經查並無照顧不當之情事,將加強查察,確保照顧品質。右昌公托如有欲退托的幼兒,社會局將協助轉介到合格之托育機構、準公托嬰中心或準公共保母。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拒絕暴力!請撥打113、110

更多新聞: 侯「鐵漢刑警」形象破滅?苗博雅怒「沒監視器畫面」:都這樣辦案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