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兩岸共祭伏羲典禮充滿促統言詞 王定宇批:利用台灣宗教自由遂行統戰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圖/王定宇國會辦公室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今(22)日是端午節,「海峽兩岸共祭中華人文始祖伏羲典禮」也於今早在新北市三重先嗇宮、中國甘肅天水兩地以視訊連線的方式舉行。不過,這場活動包含身兼先嗇宮董事長的前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前副主席陳鎮湘等人及親藍媒體參加,讓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批評,中國共產黨明明是無神論者,在國內拆廟、毀神像,卻用台灣宗教自由遂行政治統戰。

更多新聞: 快新聞/成立餵藥案跨部會小組 王必勝臉書19字發聲:瞬間明白家長不信任從何來

王定宇稍早透過自錄影片表示,先嗇宮今天跟中共黨政軍相關單位,舉辦兩岸共祭伏羲典禮,活動中充滿併吞台灣促統言詞,甚至於讓中國官方發表像是「兩岸統一勢不可擋」等利用宗教統戰的言論。

王定宇說,活動現場都是藍營民意代表,合辦的旺中集團等統派色彩鮮明的單位,配合中國黨政軍進行政治性宗教活動,最荒謬的是,中國共產黨根本是無神論者,完全不敬天、不敬神,甚至在中國是拆廟、毀神像,卻利用台灣人宗教自由、宮廟、團體或特定媒體單位合辦典禮,用宗教來遂行政治意志,背後主辦單位根本就是中國統戰部,跟國台辦相關的單位。

王定宇批評,利用台灣宗教自由,來進行政治性統戰意圖,非常明顯,而在新北市三重進行這樣的宗教統戰活動,完全照這個中國共產黨的論調、節拍走,「我不曉得這些政治人物,到底是站在中國那邊,還是台灣這邊」。

王定宇重申,一個無神論、用武器威脅,且在國際上打壓台灣的中國共產黨,利用三重一間宮廟,對台進行宗教包裝的政治性統戰活動,利用開放宗教自由社會,進行一個無煙硝統戰活動,「我們必須提防,相關單位也必須注意,背後是不是有中國的指令與資金介入」。

另,攤開中國官媒《新華社》的相關報導,「參與祭典的中國國民黨前副主席陳鎮湘表示,兩岸都是一家人,我們都是中華民族的一分子,要讓優秀中華傳統文化代代相傳。兩岸共辦伏羲祭典,可以增進文化交流,促進和平共好」,統戰意味不在話下。

針對此活動,陸委會昨(21)日表示,本案疑涉及違反兩岸條例第卅三條之一規定,將會同相關主管機關進行查處。

更多新聞: 快新聞/王滬寧會見夏立言喊「家和萬事興」 綠委:真諷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