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令鬆綁忘了怎麼笑? 日本「微笑補習班」學員暴增

民視新聞/曾若琦 綜合報導

疫情趨緩全球陸續解封,一下要拿掉習慣3年多的口罩,讓很多人不安感爆棚,連該怎麼笑都不自信。也因此講究禮儀的日本,最近就出現了「微笑補習班」,教導學員如何端出好萊塢式完美微笑,稱霸求職面試。

更多新聞: 中國成都夜晚驚見UFO?神秘綠光束「咻一下」消失 專家說話了

擠眉弄眼,對著鏡子努力微笑,疫情肆虐3年多終於能拿掉口罩,嘴角怎麼擺,趕快找專家惡補。

口罩令鬆綁忘了怎麼笑? 日本「微笑補習班」學員暴增
微笑教練河野惠子說,「因為很多人反應,(疫情期間)一直遮著嘴巴,導致完全忘了如何張嘴,嘴角上揚地微笑。」

杜絕尷尬與不安,笑出最自然、自信的自己,專家引經據典分析不同笑容,帶領學員做口腔運動,喚醒微笑神經。

微笑教練河野惠子說,「我們希望讓大家了解,好萊塢式微笑的美好,並非緊閉雙唇,而是好好的露齒微笑。」

口罩令鬆綁忘了怎麼笑? 日本「微笑補習班」學員暴增
​​​​露出8顆上排牙齒,加上彎月型笑眼、圓弧臉頰,就是最完美好萊塢式微笑。

微笑學員小西洋子說,「我想現在開始,我能自信地與人見面了。」

微笑學員說,「(與人交談)臉帶微笑比較好,能來做這訓練我覺得很不錯。」

儘管小班式教學所費不貲,有的業者2023年上半,學員人數已經比去年暴增4倍。

更多新聞: 鐵達尼號觀光潛艦「泰坦號」內爆!罹難5人「超狂背景」一次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