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連假全台飆高溫 基隆、宜蘭戲水人潮爆滿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端午連假第二天,天氣又悶又熱,許多民眾熱到受不到了,跑到海邊戲水,基隆和平島公園,遊客逼近5千人,相較一般假日,整整翻了一倍。還有,宜蘭網紅景點"螃蟹冒泡"湧泉,由於是免費消暑聖地,早上不到10點,就已經有上百人來泡水消暑。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雨彈升級!豪雨炸雙北 8縣市豪大雨特報

套上游泳圈、享受天然海水SPA,放眼望去,整片戲水池,滿是遊客,人多到如同下餃子,還有飼主,把愛貓愛犬也帶來,清涼一下。

遊客說,「就很熱出來玩,今天特別帶寵物出來。」、「天氣太熱,大家出來泡泡水。」

當地教練李先生說,「人潮大概是我們平常的3倍左右,天氣又悶熱,也又放連假,所以大家就有空全家出來一起玩。」

端午連假第二天,各地高溫來到32到36度,民眾攜家帶眷,往海邊跑,從海裡到岸邊,人山人海,小小孩,也聚在兒童戲水池,剛整修好的基隆和平島,遊客人數倍數增長,預估整個假期將有2萬人入園。

端午連假全台飆高溫 基隆、宜蘭戲水人潮爆滿

和平島公園營運部公共服務課長陳怡蓁說,「那一般假日我們通常都是2千多人入園,昨天連假第一天已經是將近4千人了,今天有望可以破5千人。」

畫面轉到宜蘭清水地熱公園,遊客多到,一早9點半,園區就啟動停車場總量管制,實施一出一進。

至於宜蘭免費消暑聖地「螃蟹冒泡」湧泉,也是不到10點,就湧入上百人,小朋友拿著網子,抓魚蝦,還有人躲在橋墩下、躲太陽。

遊客說,「下去很冰,網紅介紹這個地方。」、「很乾淨啦 這個屬於山泉水,比較乾淨,不會那麼髒亂這樣。」

除了人需要消暑,新竹有生態農場,也幫動物們,準備了消暑又應景的美食。

端午連假全台飆高溫 基隆、宜蘭戲水人潮爆滿

動物照養員Henry說,「我們特別舉辦了動物冰粽活動。」

小鹿、烏龜,啃食著水果粽,鸚鵡也有特製的瓜子粽能享用,涼爽的冰粽,要和動物們,在炎炎夏日,一起歡慶端午。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大雷雨開轟!雙北開設災害應變中心 下午龍舟賽急喊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