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侯續轟「補助學費」政策 賴辦:賴清德早有規劃

民視新聞/楊喻晴、欒秉宙、陳聖翰 台北報導

副總統賴清德,拋出「私大補助學雜費」政見,卻被藍白對手侯友宜、柯文哲,連日猛酸「大撒幣」,質疑他過去當行政院長時為何不提,卻被賴辦發言人郭雅慧以實證打臉,因為賴清德院長任內,就曾推動學貸輕鬆還,和放寬學貸延後繳款等政策,並非選前才想到,而是已有一系列規劃。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再談服貿議題 賴辦反擊:國政需嚴肅討論不是讓你測風向

端午連假,國民黨立院黨團沒放過機會,繼續緊抓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政見開炮,補助私立大學學雜費,就是在「大撒幣」。

台北市議員(國)李彥秀說,「賴清德在20到29歲支持度,只剩下17%左右,所以民進黨真的急了。」

立委(國)李德維說,「隨便抓了幾項,民進黨青年政策相關的部分,提醒的是年輕人,民進黨撒幣撒幣撒幣,結果是什麼,結果是你年輕人未來要背負的債務增加增加再增加。」

柯侯續轟「補助學費」政策 賴辦:賴清德早有規劃

回嗆國民黨撒幣說是跟青年有仇,藍綠隔空交火,對手侯友宜還酸賴清德「礦工之子今天突然想到」,和柯文哲齊聲質疑,過去當行政院長時為何不做?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說,「賴清德你也當過行政院長嘛,你早不提出晚不提出,選舉突然說什麼私校,他是一學期補助2萬5,還是一年補助2萬5,如果是說要做補貼那一定要排富,不是所有念私校的,私立大學全部是窮人啦。」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說,「到了選舉最後一年,沒有完整的配套措施的教育政策,大家難道不可以質疑嗎?」

賴清德競辦發言人郭雅慧表示,「賴副在過去擔任行政院長期間,他就有拋出了像學貸輕鬆還、延後繳款相關的政策,不是選前才突然想到,他有持續關心也很努力要解決問題,這其實是一整個系列教育政策的完整規劃。」

柯侯續轟「補助學費」政策 賴辦:賴清德早有規劃

賴辦回擊藍白,又一次凸顯對國家青年政策的不了解,補助私立大學生學費政策,話題持續延燒。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批游淑慧「愛不到白色力量」就亂罵 王世堅:像連續劇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