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竹北大樓氣爆釀1重傷、5輕傷 王婉諭赴現場關心這樣說
時代力量黨主席王婉諭。(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新竹縣竹北市瓦斯加壓站,今(24)日早上傳出因軸流閥內有雜物跑入,導致多處出現瓦斯外洩,一棟大樓更發生氣爆,造成1名16歲少年重傷、5人輕傷的憾事。對此,獲提名將競選竹縣第二選區立委的時代力量黨主席王婉諭,下午也親赴現場關心。她表示,現階段居民安全、安置才是最重要的,也會同步追究事發的確切原因。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家級警報響了!大雷雨炸5縣市 10縣市豪大雨特報

王婉諭表示,今天都在新竹縣跑行程,早上聽到消息,是希望盡快來了解居民需求,發生這樣的事大家都不願意,甚至有一位少年傷勢比較嚴重,盼能到現場了解,居民們有遇到什麼樣的困難及需要,「我們都盡可能來做協助」。

記者追問,時力會去慰問16歲受傷少年?王婉諭回應,「我們一向都是很尊重家長這邊的意願,會不會去慰問不是重點,重點是希望他能平安康復」。

王婉諭指出,現場居民擔心安全部分是否會有疑慮,有些住戶可能進到家門口還是聞到濃濃的瓦斯味,或覺得現在不是一個安全的情況下,相關單位不論縣政府、竹北市府也好,又或者是瓦斯公司,是不是能夠來進行安全的確認,這是最重要的。

王婉諭提到,尤其有幾戶比較嚴重,無法居住在現場,如何讓他們能夠有暫時居住的地方,這也是必須要來協助的。另外,包含傷者康復及追究事發原因,是應該同步進行的,會一起來關心。

記者追問,您接下來要選竹北立委,特別從台北趕下來,是否擔心被解讀成政治操作?王婉諭回應,她並非從台北趕下來,是我們這幾天其實都有行程,每天幾乎都是在新竹縣關心居民的聲音,這不應該變成是政治操作。

她認為,每個民意代表都應該要善盡責任,哪裡有需要,就應該往哪裡去,包括像之前太魯閣事件出軌事故,她們前往花蓮、台東等等,相信只要有災情、或居民有需要的地方,都應要善盡責任來了解。尤其她現在是不分區立委,全台灣大小事都應關注。

至於16歲少年的傷勢,燒燙面積9成以上,目前在插管。長庚院方也透露,「少年全身91%燒燙傷,生命徵象仍穩定,但未脫離險境,本院盡全力積極搶救治療中」。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協助竹北氣爆受災戶申請國賠 竹縣副縣長:該負責的絕不逃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