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竹湖口瓦斯外洩!濃度3700ppm 瓦斯公司人手不足無法搶修
新竹湖口瓦斯外洩,濃度高達3700ppm。(圖/取自萬正英臉書)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因為整壓站軸流閥異常,新竹縣竹北市區今(24)日多處出現瓦斯外洩現象及火警,一棟大樓還發生瓦斯氣爆意外,造成1人重傷、5人輕傷。而除了竹北外,湖口也有民眾反映有瓦斯外洩案件,現場洩漏點濃度竟然高達3700ppm,前鄉代萬正英表示,瓦斯公司人員目前皆在竹北搶修,無法馬上趕過來,所以這段時間請民眾不要靠近,更不要在那使用任何火源。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端午連假收假日注意! 高公局曝國道「11地雷路段」

萬正英透過臉書指出,今日竹北發生大範圍瓦斯外洩案,湖口也有鄉親打來跟他反應,湖口鄉中興村中興公園旁鐵騎橋,疑似瓦斯外洩。他到現場後,發現瓦斯味很濃,便立刻通報消防隊及新竹瓦斯公司。

萬正英表示,經新竹瓦斯公司人員檢測,現場洩漏點濃度竟然高達3700ppm,確定為瓦斯外洩,瓦斯公司人員說明,此次洩漏點為室外,暫無立即性危險,但目前人員皆在竹北搶修,無法馬上趕過來,他們會盡快調派可用人力來搶修,「這段時間請民眾不要靠近,更不要在那使用任何火源」。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雨彈繼續炸「12縣市豪大雨特報」 1縣市防大雷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