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裴洛西是投資高手! 前年股票投報率贏巴菲特 夫婦倆身價約35億台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美國民主黨眾議員裴洛西去年(2022年)8月訪台,給台灣人留下深刻印象,但其實她在投資領域討論度也很高,財訊董事長謝金河也曾分享,說裴洛西夫婦是投資高手,前年股票投報率56%。而最近裴洛西又砸了260萬美元、8100多萬台幣,加碼買進蘋果和微軟股票,引發網友關注。

更多新聞: 富豪慈善排行榜出爐!巴菲特捐「破兆」最慷慨 「全球首富」被封最吝嗇

主持人(2022.8)說,「南西·裴洛西美國眾議院議長。」

去年8月,美國民主黨眾議院裴洛西,當時以眾議院議長身分訪台。她個性鮮明,在眾議院擔任民主黨領袖多年,其實不少網友還給了她「女股神」封號,謝金河也曾在臉書發文,說裴洛西夫婦是投資高手,2021年股票投報率高達56%,比巴菲特還厲害。

美議員裴洛西是投資高手! 前年股票投報率贏巴菲特 夫婦倆身價約35億台幣

時任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表示,「法案通過。」

上半年美國科技股大漲,裴洛西也從中獲利。根據最新申報,她6月中加碼蘋果和微軟股票,分別買進5000股,總價值約260萬美元、約新台幣8172萬元。在裴洛西簽的期權合約期間,蘋果和微軟股價已漲33%,總價值在1年內增加60萬美元、台幣1854萬。根據富比士報導,加碼前,他們已經擁有價值500萬~2500萬美元的科技股,包含Google母公司Alphabet、Amazon、蘋果和微軟等。夫婦倆擁有加州葡萄園和商業房地產,加上股票,兩人身價粗估超過1.15億美元,約台幣35億台幣。

美議員裴洛西是投資高手! 前年股票投報率贏巴菲特 夫婦倆身價約35億台幣

時任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2021.12)表示,「我們(議員)都有責任,股票要申報,這是一個自由市場,我們是一個自由市場經濟,可以參與(股票市場)。」

雖然美國政治人物投資,有申報揭露就合法,但這些年來,不少人認為議員能獲取內幕消息,紛紛要求立法,禁止他們買賣股票證券,因此當議員投資獲利時,一舉一動都備受關注。

更多新聞: 台股重回萬七!他問「為何不見少年股神?」內行曝原因:很多還被套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