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泰代表莊碩漢閃電請辭! 外交部發聲明證實涉性騷案

民視新聞/林秀宜、李奕翰 台北報導

我國駐泰代表莊碩漢,上任不滿1年,日前卻閃電請辭獲准,被爆出捲入性騷案,外交部也發聲明表示在初步查證後屬實,據了解是1名女秘書被摸手求助無門決定舉報,才讓事件曝光,黨內有立委呼籲徹查,就怕傷了國際形象。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竹北氣爆案約談楊文科? 新竹地檢署回應了

舉手宣讀誓詞,駐泰代表莊碩漢,剛接任代表不到1年,現在閃電請辭說是個人因素,卻被爆出涉及性騷擾,外交部主動發聲明,證實性騷是事實,基於零容忍的最高標準,第一時間就要求莊碩漢辭職。

駐泰代表莊碩漢閃電請辭! 外交部發聲明證實涉性騷案

傳出是因為騷擾女秘書,去年(2022年)12月泰北出差,過程中,曾觸摸秘書的手讓對方感到不舒服,向主管反映還是持續行程,沒想到莊碩漢又邀請她到房間討論行程,而且爆出類似遭遇不只1人。

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說,「積極嚴正處理,除持續對當事人表達關心外,並視其需要,提供心理支持方案,及調整工作環境。」

爭議行為曝光,傳出莊碩漢預計7月將從曼谷搭機返回台灣。

前駐泰代表莊碩漢(2013.11)說,「打算走遍1032個里,到現在為止,我已經走了562個里。」

莊碩漢政治經歷豐富,學者出身,曾擔任立委、行政院發言人,從基層爬起,不過如今性騷案件如滾雪球,一路燒到國外,也燒掉自己的仕途。

駐泰代表莊碩漢閃電請辭! 外交部發聲明證實涉性騷案

立委(民)許智傑說,「本席要求外交部全面徹查,並且安排外館性平課程,否則傷及台灣國際形象。」

駐外代表繼菲律賓又爆泰國代表性騷案,風波如滾雪球,立委呼籲徹查,不該縱容。

更多新聞: LIVE/全程直擊壓軸場! 賴清德出席新北「信賴台灣之友會」 直搗侯友宜本命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