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各地持續高溫炎熱 午後天氣不穩「這些地區」注意雷陣雨
全台各地持續高溫炎熱,午後注意局部雷陣雨。(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今(25)日台灣各地為多雲到晴,東部、東南部地區、恆春半島及澎湖、金門、馬祖有不定時零星短暫陣雨,午後天氣不穩定,西半部、東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需留意西半部的午後雷陣雨甚至可能延續到晚上,也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外出活動請記得攜帶雨具備用。

更多新聞: 快新聞/好熱!7縣市飆高溫 雲林、台南、花蓮恐破36度

氣溫預測方面,各地高溫約31到34度,其中雲林、南高屏及花蓮縱谷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戶外活動應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25日環境風場為東南風,全台高溫炎熱,垂直擴散條件佳,惟北部空品區位下風處,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稍易上升,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為「良好」等級;北部空品區為「普通」等級。


快新聞/各地持續高溫炎熱 午後天氣不穩「這些地區」注意雷陣雨
氣象局針對中南部地區4縣市及花蓮發布高溫資訊。(圖/取自中央氣象局官網)


更多新聞: 端午連假避暑勝地 阿里山兩日湧入9千名遊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