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花4個月「1人分飾25角」拍畢業照!6萬人讚:沒有比這更厲害的
一名日本攝影師1人分飾25角拍攝畢業照。(圖/翻攝自推特)

國際中心/許嘉惠報導

6月是畢業的季節,不少畢業生都會與班上同學一起合照,留下珍貴的紀念。日前日本一名攝影師渡邊圭祐的作品《畢業》在網路上引發話題,內容是從班主任到學生共25人的合影,驚人的是,這25個人都是由渡邊圭祐1人所扮演,他甚至為此減重8公斤,相當令人佩服。

更多新聞: 妹子用AI「16秒換6臉」!大媽容貌判若兩人…網嚇:馬甲線是真的

他花4個月「1人分飾25角」拍畢業照!6萬人讚:沒有比這更厲害的
渡邊圭祐花了4個月1人分飾25角拍攝畢業照。(圖/翻攝自推特)

根據日媒「まいどなニュース」報導,渡邊圭祐花了4個月拍攝這個作品,並為此減重8公斤,由於需要扮成25個不同的人,所以換了很多髮型,全都是由他的真髮去設計出不同的髮型,並採購服裝和道具等。渡邊圭祐表示,他2014年就開始攝影,在社群網站分享有趣的照片後獲得好評,便靈機一動有了拍攝畢業照的想法,覺得如果是自己演出畢業照,那應該很有趣。而照片背景是在一個大公園裡,他還將所有角色製作成畢業紀念冊,希望藉此向大眾傳遞幽默。

作品曝光後,大批網友紛紛表示,「每看一次都覺得好好笑」、「沒比這更厲害的自拍了」、「期待同學會的到來」、「不管看幾次,都覺得是傑作」、「25人都很不一樣耶」、「有趣又酷」「真的太喜歡了」、「原來又到畢業季了」。




更多新聞: 調皮汪半夜「幹大事」暴風式毀滅客廳 牠露燦笑「狂搖尾巴」主人傻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