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服蓋子要關嗎?業者「方法曝光」釣出苦主:後來照做
一名網友詢問洗衣機蓋子是否要蓋上,引發不少討論。(示意圖/取自Pexels)

生活中心/徐詩詠報導

不少人洗完衣服後,會習慣將洗衣機的蓋子關上,不過也有另一派是屬於暫時不關的;對此,就有網友以「洗衣機的蓋子要關嗎?」為題發問,意外引發論戰,同時有苦主公布業者建議的方法,表示自己歷經慘痛經驗後,便照著業者的方式做。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端午連假收假日! 國道下午「地雷路段」出爐

一位民眾在PTT寫下:「我是在台北跟朋友一起合租整層,因為室友都會選擇不關洗衣機的蓋子,好奇大家都是選擇關或不關?」他進一步列出不同方式的缺點,包括「 關,怕髒東西跑進去洗衣機;不關,怕會發黴發臭」,該文也引發熱烈討論。

洗衣服蓋子要關嗎?業者「方法曝光」釣出苦主:後來照做
一名網友詢問洗衣機使用完後,蓋子是否要蓋上。(示意圖/取自PPT)


部分網友認為「我都關,陽台根本髒」、「要。安全考量」、「有養貓的話要注意他們有沒有跑進去」、「我家的那台說明書說要關」、「我家洗衣機放陽臺,不得不關」;另一派人則認為「不關,因為悶著容易臭,裡面積水沒那麼容易蒸散」、「先開著通風 等乾了再關」、「不關,會發霉,灰塵洗一洗就沒了」、「理論上是不關比較好啦,衣服常常在洗,積不了多少灰塵」。

洗衣服蓋子要關嗎?業者「方法曝光」釣出苦主:後來照做
洗衣機蓋子是否要蓋上,不少網友意見正反兩極。(示意圖/取自Pexels)

此外,也有苦主發文,指出:「以前關著,後來發霉只好找人來拆洗洗衣機,後來就不關了;廠商也建議,洗完衣服不要關蓋子讓它通風。」

更多新聞: 接受另一半拍「大尺度Cosplay」嗎?台男笑回1條件:那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