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27歲創業賺11棟房 揭代購致富SOP:一年看不下百家倒店
YouTuber蹦闆日前收到粉絲提問精品業好不好賺?他直說失敗率非常高,本人也曾被人捲款千萬元,如果沒有豐富專業跟熱忱,踏進來就是絕對完蛋。(圖/翻攝「 蹦闆」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YouTuber蹦闆從事精品代購業起家,時常在頻道上分享各種精品相關知識,也曾針對「王思佳假包事件」做出評論,在網路上受到相當多人關注。近期他拍片透露,收到很多粉絲來信,詢問從事精品代購會不會賺錢?他直說在所有工作中,精品業算是難度頗高的行業,光是今年就有不下百家倒店。也透露先前曾被捲款上千萬,直勸那些想進精品業的年輕人,如果沒有一定專業度跟熱忱,踏進來絕對死。

更多新聞: 接受另一半拍「大尺度Cosplay」嗎?台男笑回1條件:那可以

YouTuber蹦闆,近日拍片說收到粉絲訊息提問,究竟精品代購業好不好賺?他說一剛開始大家都是從「買手」做起,等到有一定歷練跟資金後,才會轉為「代購」,而成為代購需要具備的能力,從一線品牌到三線品牌商品都要了解,蹦闆直說:「只要有利潤的商品,都是代購要做的商品。」;除了知道品牌,還要懂得辨認商品真偽,蹦闆透露這是最重要的一環;此外還有「商品豐富度」和「通路」等條件。

精品代購很好賺?老闆曝曾「被捲款千萬」:踏進來絕對死
蹦闆透露,從事精品業失敗率非常高,光今年就有不下百家店倒閉。(圖/翻攝「 蹦闆」YouTube)

蹦闆指出,其實從事代購業失敗的案例很多,光今年就有上百家倒閉。主要原因有精品滯銷,換季後失去流行度,店家又沒有錢買新貨,客人變少收入減低,形成惡性循環倒閉;第二就是代購業最怕遇到的「假貨」,直說只要有被抱過賣假貨的店家,基本上也不可能再做代購了。但同時蹦闆也提醒,如今還活著的代購店家,也不是每間都賣真品,曾看過某些店被爆出假貨,如今還活得好好的。

精品代購很好賺?老闆曝曾「被捲款千萬」:踏進來絕對死
蹦闆說,先前不時遇過商家捲款落跑,粗估損失破千萬元。(圖/翻攝「 蹦闆」YouTube)

蹦闆說,他也曾遇過差點倒閉的時候,透露代購在買貨時,許多時候會被要求先付款,但就容易發生「捲款」情形,蹦闆說他從以前到現在被捲款的金額,少說也超過新台幣千萬以上;也遇過對方收了款,結果卻跳票不給貨。蹦闆說,現在有粉絲感覺精品很好賺,是因為看他生活似乎過得很好,但是精品業算是所有行業中難度頗高的,同時奉勸年輕網友們,如果沒有一定專業跟熱忱,貿然踏進來絕對死。

更多新聞: 百隻綠鬣蜥橫行入侵營造廠 專家驚:從沒看過這種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