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與游、蘇同場造勢營造大團結 賴清德再批九二共識、重啟服貿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中)與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左)與立法院長游錫堃(右)合照。(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新北市信賴台灣之友會」今(25)日下午壓軸插旗新北成立,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致詞時除了再次批評藍營,若接受九二共識、一中原則,形同是走回頭路,台灣人不應接受;另外,他也把砲口對準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強調任何要主張服貿重啟的人,沒有看到現在的世界共識。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批拒投半年市長應驗 林佳龍開轟侯友宜:新北沒市長了?

「信賴台灣之友會」新北場大咖雲集,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林佳龍、前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游錫堃都到場力挺,直搗侯友宜的本命區。

賴清德表示,台灣應該在民主這條道路上,繼續勇敢向前行,走向世界,在這樣的情形下面,接受九二共識、一個中國原則,等於是走回頭路,走去中國的路線,「我們不應該接受,任何一個人若主張服貿協定要重啟的,表示他沒看到現在世界共識」。

賴清德說,2023年1月迄今,台灣對美國的投資金額已經超過對中國的金額,台灣台商在印太地區投資的數目,也不輸對中國投資的金額,這表示台商非常清楚國際局勢,他們已漸漸離開中國,所以美國、墨西哥,這是未來一個新的生產鏈的地方。

賴清德喊話,「我們台灣應該要走對方向,在世界民主陣營繼續發揮,在新的全球供應鏈之上,繼續發揮台灣的功能,這才是台灣未來的前途所在」。

賴清德說明,2023年台灣總體經濟體質及產業結構,已經跟2014年,10年前在談服貿的時候已經截然不同了,在這種狀況之下,如果再走回過去的老路,想要走到一中的市場,對台灣絕對不利。

賴清德懇託,他代表的意義,就是在民主的路途上,繼續壯大台灣,懇求大家讓賴清德當選,讓民進黨提名的立法委員參選人能全壘打。

更多新聞: 快新聞/被柯文哲嗆放「狗」咬人 洪申翰回批:全球防中國、但他想和對方綁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