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任後首次出訪 蔣萬安下週三赴新加坡四天考察

民視新聞/王富民、蔡明政 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26日)宣布,將在7月5日出訪新加坡,展開為期4天的市政考察行程,而這也是他上任後的首度出訪。是否會和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見面?市府對行程保密到家,不過選在8月雙城論壇前,突然宣布要先去新加坡,也引發聯想,是不是要想避免,首度出訪就去中國的敏感色彩。

更多新聞: 紳士小萌鳥「禮貌鞠躬」停不下來!擁「超強技能」網怕爆…真實身分曝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信義區里長座談會,仔細聽取地方意見,7月初他將飛新加坡取經,展開上任後的首度出訪,行程落在7月5日到7月8日為期4天,議題鎖定交通、都發、環境及智慧城市等四大面向,相關局處首長都將隨團考察,但剩不到10天就要出發,細部行程以及要和誰見面?北市府都還沒公布。

上任後首次出訪 蔣萬安下週三赴新加坡四天考察

台北市長蔣萬安說,「很謝謝新加坡駐台辦事處特別邀請,很希望透過這次城市與城市之間的交流參訪,能夠彼此相互學習。」

蔣萬安的爺爺,前總統蔣經國,與新加坡前總理李光耀有交情,此行是否會見到「李家人」,也就是現任總理李顯龍?

行程保密到家,但市府發言人殷瑋透露,蔣萬安在當地有「老朋友」,會尊重新加坡安排。

台北市議員(眾)陳宥丞說,「台北市議會所有議員應該都是見報,看到報章雜誌新聞報導才知道原來要出訪,市府發言人目前對外針對出訪內容、形式跟要見誰也都三緘其口,我覺得這樣反而會有一種瓜田李下,難道不能公開透明的感覺。」

突然在8月雙城論壇之前,先宣布要出訪新加坡,就連議會都不知情,也引發聯想,蔣市府是否為了避免,首次出訪就去中國的敏感性,才安排這次行程?

上任後首次出訪 蔣萬安下週三赴新加坡四天考察

台北市議員(眾)陳宥丞說,「他先前有表達希望能夠去雙城論壇的概念,很難不讓別人做政治性的聯想,全執政的狀況下,不能有完全傲慢的狀況發生,一定要做更詳細的溝通。」

台北市議員(民)洪健益說,「希望他們不要假借先到新加坡參訪,來正當性未來到雙城論壇的行程,這樣的話真的會貽笑國際,甚至他的爺爺跟曾祖父會從墓碑裡面跳起來。」

議員要求,蔣萬安必須交代出訪行程,讓市民檢視。

更多新聞: 5天狂去20景點!日本觀光團「超硬環台行程」曝光 網看傻:壓力山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