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農改選「農委會董事退席抗議」 北農董、總座人選難產「這天」再開

民視新聞/陳柔安、嚴凱、SNG 台北報導

北農上午進行3年一次的人事改選,也是農委會和台北市府之間,經營權的競合戰,股東會中,北市府和農會派掌握超過半數席次,他們推派的董事長人選前金門縣長楊鎮浯,和總經理吳芳銘,看似都有望出任,也意味北農即將變天,但後來的董事會卻突然中止,造成人選難產,原因是農委會董事不滿北市府包攬常務董事席次,因而退席抗議。

更多新聞: 紳士小萌鳥「禮貌鞠躬」停不下來!擁「超強技能」網怕爆…真實身分曝

股東會才開始,全國農會總幹事張永成,就露出一抹微笑。北農三年一次的人事改選登場,這回,北市府和農會派合作,力推董事長由前金門縣長楊鎮浯出任,總經理則打算讓吳芳銘擔任,他曾擔任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農業局長,也是前雲林縣農業處長,屬於張家勢力,形同韓國瑜的分身重返北農。

全國農會總幹事張永成說,「我們有得到14席的董事2席的監察人。」

23席董事開盤,農委會7席、青果社2席、市府5席、農會4席,其中,農會和市府又掌握4席民股,加起來共14席,已經過半,能左右總經理人選,農委會力推的現任總經理翁震炘續任無望。雖然在改選前夕,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在臉書發文批評韓國瑜任內菜土菜金,讓農民種菜像下賭,喊話讓專業經營,依舊無法挽回局勢。只是誰也沒想到,市府派要的更多,遭遇反彈。

北農改選「農委會董事退席抗議」 北農董、總座人選難產「這天」再開

董事會召集人楊鎮浯說,「因為大家參與的非常踴躍,所以時間拉得比較長,導致我們在進行議案討論的時候,有部分的董監事已經離開現場了,我們終止這一個第一次會議,30號下午會針對,會針對第一次會議所沒有完成的議案,來進行繼續的會議。」

董事會中止,新任北農董事長和總經理難產,預計週五再開會。難產原因,農委會揭曉,明白點出台北市府想全數包攬7席的常務董事,讓農委會和青果社當選的董事退席抗議。

農委會公股代表姚志旺說,「不顧歷年來這樣的慣例,農委會對這樣的行為感到遺憾,而且覺得很無法接受,把這樣一個之前的默契慣例全部打亂,我想這個部分,我想台北市政府應該要負全部的責任。」

台北市長蔣萬安說,「我們董事會這一個應該是說,我們依照相關程序,也順利選出23席董事,下一次的董事會,我們希望也就能夠,進行相關人事的安排。」

北農改選「農委會董事退席抗議」 北農董、總座人選難產「這天」再開

蔣萬安官腔回應,不對號入坐,可以預料,週五的會議,兩派勢必再交鋒。

更多新聞: 5天狂去20景點!日本觀光團「超硬環台行程」曝光 網看傻:壓力山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