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眼! 花2萬5包棟小琉球民宿 業者「1樓打麻將」連戰5小時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10名好友趁著端午連假到屏東小琉球玩,花了25000元包下整棟3層樓的民宿,沒想到入住時卻發現老闆和員工竟然佔用1樓打麻將,而且一打5個多小時才離開,隔天一早竟然又再繼續,而且還擅自開門闖入關冷氣,讓房客覺得很不受尊重。

更多新聞: 中國妻回鄉因20元被店員歧視 網怒:台灣不會這樣

4個人圍在一張桌子,有男有女,專注的打麻將,這是小琉球的一間民宿,打麻將的人是民宿的老闆和員工,但明明整棟3層樓的民宿已經被包棟租給遊客,浮潛回來的遊客一開門看到這個景象,很傻眼。

傻眼! 花2萬5包棟小琉球民宿 業者「1樓打麻將」連戰5小時

投訴民眾陳先生說,「我們從12點過去,然後就一直打牌一直打牌,然後3點多我們就先去浮潛,回來之後他們還在打麻將,5點多了我們真的受不了,就問他們你們到底要多久才離開,他說他們還在上班時間,6點多才離開有一個是老闆,其他的是小幫手還是什麼的,超掃興啊我從台北下來,然後花錢就這樣子看著別人打牌欸。」

陳先生和好友一行10人,趁著端午連假從台北到小琉球度假,花了25000元包下整棟民宿,沒想到1樓卻被業者佔用,更誇張的是晚上員工還不時進去拿東西,隔天一早甚至擅自開門闖入關冷氣,接著繼續打牌。

投訴民眾徐先生說,「我們要上去睡覺的時候,非常確定門是鎖著的,結果我隔天早上一下來,門被打開了然後就已經開始播音樂了,然後冷氣是關掉門被打開這樣子。」

其他遊客說,「我覺得這樣太誇張了,會覺得說這樣權益受損啊,包棟就是不要被人家打擾啊。」

房客向業者反應,得到的回答竟然是因為都接散客,很少有人包棟,疏忽了包棟的本意,與房客達成和解,同意全額退費。

傻眼! 花2萬5包棟小琉球民宿 業者「1樓打麻將」連戰5小時

遭投訴民宿業者說,「我們昨天已經跟他們達成和解,那我們就不接受採訪。」

消保官吳清宜說,「如果是包棟民宿,可能要先跟業者在契約上面,確定一下使用範圍,然後帳號密碼鑰匙這一些。」

日前才有台灣旅客赴日旅遊時,發生錢放在房間卻不翼而飛的情況。消保官表示,若有發現業者擅闖房間,房客可以打電話報警,也呼籲業者要自律。

更多新聞: 福容徠旅高雄全新亮相!打造首間IKEA鯊魚主題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