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紀錄!達人2天抓400斤潭中惡霸 「46尾魚虎一字排開」畫面太壯觀
釣魚達人黃小四,日前與工作人員到日月潭捕捉繁殖期的魚虎,讓他們打破捕捉紀錄,相當壯觀。(圖/黃小四提供)

影音中心/沈容玉報導

由於日月潭的魚虎正進入繁殖期,不少成體魚虎開始頻繁活動,影響到日月潭的其他物種生存威脅,近日釣魚達人黃小四為了減緩生態破壞,急忙展開捕捉魚虎行動,並與工作人員以放棍、活餌方式,合力釣到46尾魚虎,打破先前捕捉的數量紀錄,而魚虎經處理過後,總重量也達到385台斤,讓好友草爺得知消息後前來朝聖,並對眼前的景象感到十分震撼。

更多新聞: 中國妻回鄉因20元被店員歧視 網怒:台灣不會這樣

保護日月潭生態!釣魚達人破紀錄捉46尾魚虎
黃小四將6尾魚虎放在秤上秤重,沒想到就已經重達45台斤。(圖/黃小四提供)
黃小四表示,他與工作人員在兩天時間中,不斷地在日月潭捕撈魚虎,最後成功抓到46尾,且每隻體型都相當龐大,其中更有不少母魚含有魚卵,等於間接移除掉數十萬隻小魚虎,而經過眾人秤重後,這46尾魚虎共重達400台斤,其中6尾就已經有45台斤重,等到扣除內臟、魚卵等重量後,全部更是還有385台斤,讓他們的努力都反應在這次戰績上,令人佩服。
保護日月潭生態!釣魚達人破紀錄捉46尾魚虎
草爺看到黃小四捕捉到46尾魚虎時,瞬間大感驚訝,忍不住拿起手機拍照。(圖/黃小四提供)
事後黃小四的好友草爺也前來查看戰績,讓他看著眼前擺滿魚虎屍體時,忍不住大為驚嘆,認為能夠釣到魚虎真的相當不易,而網友們則留言讚嘆「移除外來種,保育台灣原生種,辛苦了」、「為生態盡心盡力,辛苦了」、「感謝四哥與團隊努力消滅外來種」、「這也太大尾了吧,這樣原生台灣物種還能生存?」、「太壯觀了,四哥太強了」。

更多新聞: 激戰日月潭凶猛惡霸!6條胖魚虎成功落網「最大尾20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