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農改選董總座未出爐 楊鎮浯:首次會議中止6/30再開
北農今改選,董總座有望由楊鎮浯、吳芳銘接任,但首次會議中止,將於6/30再開。(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今(26)日召開股東會選出23席董事,並將選出董事長及總經理。其中,北市府與前雲林縣長張榮味農會系統合作,拿下14席董事。全國農會總幹事張永成指出,將推前金門縣長楊鎮浯接董事長、前雲林縣農業處長吳芳銘任總經理。不過由於部分董監事先離開現場,會議召集人楊鎮浯下午宣布,第一次董監事會議中止,30日再開接續完成。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衛生局稱「家長覺得餵藥是烏龍」 汐止本尊怒了:我沒說!別帶風向

北農過去慣例為董事長由北市府推派、總經理則由農委會指派,不過傳蔣萬安與張榮味合作要搶攻北農。農會總幹事張永成上午受訪指出,股東會北市府5席、農會4席、民股5席得到14席董事,還有2席監察人,將推選楊鎮浯接任董事長、吳芳銘接任總經理。

楊鎮浯受訪表示,今日董事會非常順利產生新一屆董事及監察人,也按照程序召開本屆董監事第一次會議,會議中有一些議程需要有特定條件,但因今天參與股東代表及董事會程序,時間拉比較長,導致有部分董監事離開現場,特別宣布中止第一次會議,3天後,也就是30日下午針對這次會議未完成議案,來進行繼續會議。

至於覺得農委會董事席次刻意不開今天董事會?楊鎮浯說,自己不會從這角度解讀,大家都希望北農好,不管是農委會、北市府、全國農會或民股都有這共識,這前提下大家會做協調,會有結果,不會從惡意角度解讀。

更多新聞: 快新聞/稱「家長覺得餵藥是烏龍」被打臉 新北衛生局喊:有2位幼童送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