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聲樂團」美西巡演 黃仁勳、蕭美琴到場相挺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致力發展台灣音樂的灣聲樂團,這個月中前往美國西部多個城市巡迴演出,吸引不少當地僑胞、政商名流到場,包含駐美代表蕭美琴、NVidia執行長黃仁勳、前中研院長翁啟惠都是座上賓。昨天結束巡演返台,預計年底會前往美東、明年則是到加拿大、日本做演出,推廣台灣音樂。

更多新聞: 老爸攔不住女兒愛高鐵便當 自己那份也被搶嘆:我沒得吃

提琴手圍成一圈,不用舞台直接原地演出,輕快的曲風,默契十足的搭配,不但讓現場民眾,不分國籍、膚色、年紀,全拿出相機猛拍,也讓旅外的台灣人感到驕傲。

「灣聲樂團」美西巡演 黃仁勳、蕭美琴到場相挺

現場民眾說,「很久沒有聽到來自台灣的音樂,特別是這麼有創意的音樂會,聽得我非常感動,也希望這個樂團以後在台灣能夠繼續傳承。」

樂手家人說,「跟我們以前想像的不太一樣,有把台灣的民謠、台灣的音樂融合在古典音樂裡面。」

由傳藝金曲獎得主,六年前創辦的灣聲樂團,致力發展台灣音樂,這個月中前往美國西部多個城市巡迴演出,地點多選在飯店宴會廳、音樂廳、台灣中心。除了吸引當地僑胞到場相挺,前中研院長翁啟惠也蒞臨欣賞。

「灣聲樂團」美西巡演 黃仁勳、蕭美琴到場相挺

灣聲樂團創辦人李哲藝說,「台灣有四大族群,在四大族群包括漢民族、閩南、客家、還有原住民,這些文化雖然很多不同,但是這些音樂都是台灣的寶藏。」

周一灣聲樂團結束巡演返台,未來計畫年底前往美東巡演,明年則會到加拿大,日本演出,把台灣音樂推廣到全世界。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雨彈炸南台灣「2縣市大雨特報」 屏東防大雷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