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遭何志偉提告「加重誹謗」 莊瑞雄回應無奈喊這句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劉書旋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第二選區(士林、大同)立委初選期間,台北市議員王世堅與立委何志偉互槓,期間何志偉對王世堅、立委莊瑞雄提告加重誹謗,最終王世堅出線。莊瑞雄今(27)日受訪不認自己日前批評何志偉選舉手法「下三濫」是誹謗,並稱匿名梗圖用於政黨之間的攻防本來就不應該,他還說「江湖本來就是險惡,競爭完本來就有風波,冤家宜解不宜結」。

更多新聞: 柯文哲民調超車成第一 侯友宜諷「發言像煙火 一吹就散」

何志偉日前對莊瑞雄、王世堅提告加重誹謗,今日王、莊二人赴地檢署出庭應訊。莊瑞雄被媒體問及此事表示,「毀謗(誹謗)?毀謗個頭!哪有人毀謗?」莊繼續表示,競爭難免雙方在對壘的時候就會比較緊張,難免當事人會有一點情緒,他不是競爭者,是局外人,他們兩個人競爭結束之後大家應有共同努力的方向。

莊瑞雄認為,比武是雙方比劃,有攻防就回應就好,「我是檢察官,也會覺得你們在幹什麼」,至於對方說他誹謗,或是抹黑了什麼,他還不清楚對方提告的具體內容,因此無從回應。

記者詢問,何志偉指控你有罵他的選舉手法是下三濫,「你會覺得自己有用詞不當嗎?」莊瑞雄回答,政黨選舉會有攻防,「你(何志偉)去傳這些梗圖,不具名的梗圖去攻擊別人的人格,用不具名的梗圖攻擊別人這種手法就是下三濫」。

莊瑞雄強調,不管是誰用這種(傳匿名梗圖)競選手法都不對,真正要攻防就該具名,在競選過程中他質疑的是「怎麼大家罵來罵去都不具名?」。他說,不論是要講誰怎麼樣都應該具名,如果講的不是事實的話,就該負法律責任,而不是用不具名的黑函,這種文化不可取,因此政黨之間的攻防也不該如此。

莊瑞雄說,他在立法院最痛恨的就是假訊息,台灣一年受到多少假訊息的騷擾,「這些要選舉的人,用這種手法全部都叫做下三濫」。

媒體提問,會不會勸何志偉放下恩怨,為2024選戰而團結?莊瑞雄回應,要讓雙方的情緒都能夠舒服的話,解鈴還需繫鈴人,誰要跟誰去比劃,彼此的競爭手法都要接受檢驗,而不是發了哪些圖,卻說「這些都不是他自己發的,這樣不好」。莊也說,王世堅、何志偉兩人情緒現在還有沒有,他也不知道。

莊瑞雄表示,他知道競爭一定會有人落敗,落敗的人有情緒難免,但如果這個過程一定要用司法程序解決,他只能說「奉陪」;至於媒體詢問,是否會擔心士林大同選區出現整合問題?他則回答,選舉一定是有輸有贏,民進黨是有制度的政黨。

莊瑞雄強調,政治上的攻防有些是針對事情,如果不是針對個人人格上的指摘,那就是不適合的謾罵,如果針對事情那就回應就好,尤其是都是同黨的同志,又不是小孩子,起碼的風度大家都該知道了。

媒體詢問,今日以被告身分出席地檢署心情怎麼樣?莊瑞雄說,江湖本來就是險惡,競爭完本來就有風波,冤家宜解不宜結,既然都是同志,應該會盡快落幕,當事人的情緒也應該盡快撫平。

更多新聞: 侯友宜被問會不會退選? 他曝侯看準「這件事」才喊打死不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