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何志偉提告 王世堅難過:初選早結束現在要全黨團結
王世堅接受媒體聯訪。(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林柏安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第2選區(士林、大同)「堅偉大戰」初選前殺得刀刀見骨,最終由議員王世堅出戰。民進黨立委何志偉不滿黨籍立委莊瑞雄指他說假話,4月19日到台北地檢署按鈴提告莊瑞雄和王世堅加重誹謗罪,王世堅今(27)日受訪時強調,強調初選早就結束了,現在是全黨團結、大局為重,要全黨一起團結來為賴清德贏得總統大選,也要幫黨多徵得立委席次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批游淑慧「愛不到白色力量」就亂罵 王世堅:像連續劇一樣

王世堅下午現身士林地檢署受訪時,坦言自己蠻難過的,因為他跟莊瑞雄是20幾年老戰友,莊這次為了他拔刀相助,幫忙站台掃街才會捲入無妄之災、池魚之殃。王世堅也說,選舉4年,朋友一輩子,不要為了這樣初選害到莊瑞雄,結果果不其然一語成讖,無端被捲入這場風暴之中。

王世堅直言讓莊瑞雄捲入這場風暴,內心真的很難過,希望待會會一一詳實跟檢察官說明,也希望冤有頭債有主,「針對我就好,莊瑞雄是完全無辜的,他來幫朋友,幫我這個老戰友,他是無辜的」。

媒體再問,初選已經結束一段時間現在大家都在拚2024團結,有想到這個訴訟竟然還存在嗎?王世堅表示自己也很意外,他強調初選早就結束了,現在是全黨團結、大局為重,要全黨一起團結來為賴清德贏得總統大選,也要幫黨多徵得立委席次,所以他不理解。

「堅偉大戰」後心結是否未解,何志偉是不是都還沒有接電話?王世堅連說了4次「對」,表示自己應該要繼續努力,何沒接電話之後他就收到傳票,也就不敢再跟何聯絡。王世堅訝異何志偉提告,不過他說不清楚黨中央有無出手協調此事,可能就是尊重每位提告人的權利,自己也尊重提告人的權利,所以今日來地檢署勇敢面對。

至於7月2日何志偉要在大同區辦信賴台灣後援會,有沒有被邀請參加,王世堅說「沒有」,不過仍要祝福他們成功,「任何要凝聚力量幫助賴清德勝選的,我們身為黨員的一份子,一定是祝福」。媒體再問,會不會覺得何志偉動作蠻多,王世堅先是說了一聲「對」,接著表示,現在對於黨而言要匯聚每一分力量,不敢去揣撤「他們」背後的動機,但是誠懇祝福「他們」。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遭藍議員諷綠白合? 王世堅還原說法:是禮貌性互相褒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