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趴趴走/北市百年城中攤販集中場 部分拆除重建美食地圖改變!
城中攤販集中場內的「城中市場」,位置是在武昌街以南(圖/魚夫提供)

論壇中心/綜合報導

在台北車站附近有一個「城中攤販集中場」,那裡有許多便宜又好吃的美食,不過最近因為要拆除重建,所以許多美食攤商遷移到新的位置,改變了原本的美食地圖,究竟是怎麼回事?且看以下分曉!

更多新聞: 快新聞/泰國山竹、美國卡宴辣椒粉也出事 這產品驗出22項農藥殘留超標

老台北人都知道,從日治時期就開始,已有百年歷史「城中攤販集中場」,範圍包括了「武昌街」和「沅陵街」,是「俗擱大碗」的美食集中地,但是最近集中場內「私有土地」的地主們將要進行都更重建,影響到原本在該地做生意的攤販,不得已只好遷移到別處販賣!

台灣趴趴走/北市百年城中攤販集中場 部分拆除重建 美食地圖改變!
城中攤販集中場準備都更的區域的攤收都結束營業,搬到新的地方做生意了(圖/魚夫提供)

所幸並不是全部的「城中攤販集中場」都要都更,一些老店家還是在原本的位置,知道城中美食的老饕們,還是可以找到這些店家,享受美食!

台灣趴趴走/北市百年城中攤販集中場 部分拆除重建 美食地圖改變!
還在原位置的城中豆花,擺攤60年,老台北人都知道的美味(圖/魚夫提供)

其實一些民眾常會把「城中攤販集中場」當作是「城中市場」,但其實「城中市場」是在城中攤販集中場「武昌街以南」的區塊,有自己的管理委員會,不過並不是以「賣美食」為主的市場就是了!

台灣趴趴走/北市百年城中攤販集中場 部分拆除重建 美食地圖改變!
城中市場主要是賣成衣為主,城中美食主要是在「城中攤販集中場」(圖/魚夫提供)

本集趴趴走帶大家認識將要部分「都更」的台北市「城中攤販集中場」,以及品嚐南北兩地老字號魷魚羹喔!敬請鎖定本周精彩內容。「台灣趴趴走」播出時間:民視台灣台,每週三上午9點、下午3點,週六下午3點。

更多新聞: 快新聞/沈嶸助重度障礙者擁有安心家園 「防性騷5招」籲受害者停止苛責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