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飲業缺工潮積極搶人 5月失業率探至23年新低

民視新聞/呂中漁、洪國凱 台北報導

疫後餐飲服務業出現嚴重缺工潮,各集團業者正在大舉徵才,也讓就業機會,持續增加,根據主計總處5月最新調查,受內需服務業活絡影響,5月的失業率降至3.46%,創下近23年來單月最低紀錄。

更多新聞: 利機估第2季起業績逐季回溫 銀漿6月獲車用訂單

業者vs.面試民眾說,「這邊我想請問一下薪資待遇的部分,薪資如果是儲備幹部的話,約莫能力好的話4萬8起。」

砸下銀彈,向人才遞上橄欖枝,就希望眼前,來面試的員工,能盡快上工,疫後的缺工潮,讓火鍋店即使空班時間,也不能閒,老闆、店長都忙著招兵買馬。

面試民眾說,「待業到目前大概2個禮拜,那這份工作大概是投(履歷)一天,就馬上有回覆了。」

餐飲業缺工潮積極搶人 5月失業率探至23年新低
火鍋業者林建宏說,「人力的缺口真的是非常大,所以大家都滿痛苦,我們近期是一直在面試,因為我們缺人大概2成,未來還有展店的目標,人沒有比較好找但就是要把待遇往上加。」

火鍋店員工說,「這邊幫先生涮個伊比利豬,那肉類建議沾胡麻醬,那沾橘醋醬會比較清爽一點。」

餐飲業缺工潮積極搶人 5月失業率探至23年新低
想要在疫後拚翻桌率,從點餐、送餐到桌邊服務,通通都需要人力,餐飲服務業積極補人,也讓台灣近期失業人口大幅下降,根據主計總處最新統計,5月失業率降至3.46%,寫下23年來單月最低紀錄。這都是因為疫後消費潮,帶動內需市場的關係。

國勢普查處副處長陳惠欣說,「受到人口結構的改變那其實用人的部分,各行業都有缺工的情形,尤其是在受到疫情衝擊比較大的,內需服務業的部分。」

產業積極搶人,讓失業率持續下探,加上基本工資連續7年調漲,勞工議價空間大,上班族可以慢慢挑,找份好職缺!

更多新聞: 亞洲第一!TAA國際HI-END音響大展8/10-8/13圓山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