窮到賣佛祖!引發熱議 四川74億賣掉樂山大佛經營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中國好幾個城市爆出財務危機,發文要求北京當局出手相救。而四川則傳出為了籌措資金,竟然以人民幣17億,折合台幣74億,把名列聯合國世界遺產的峨嵋山樂山大佛給賣掉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防AI技術轉移 外媒:美政府擬AI晶片出口中國新限制

中國地方政府經濟吃緊。四川缺錢缺到把腦筋動到神明頭上。著名的千年古蹟,四川峨嵋山的樂山大佛,傳出2021年10月底,以人民幣17億,台幣約74億拍賣價,出售30年經營權。

中國民主黨主席王軍濤說,「地方政府給他這個大佛使用權的轉讓,可以獲取收入,他(地方政府)以後用這個方式,他如果減少持股比例就能得到很多的錢。」

窮到賣佛祖!引發熱議 四川74億賣掉樂山大佛經營權

當局默默把大佛給出賣了,若不是網友看到最近的一則貼文,這件事可能就這樣船過水無痕。

風景管理區委員會6月26日發文證實,得標者為樂山市所屬的國有集團公司之一,樂山大佛實業有限公司。

大紀元專欄作家王赫說,「地方債沒有減而是越來越多,這幾年下來地方債的問題越演越烈,成了中共的心腹大患。」

窮到賣佛祖!引發熱議 四川74億賣掉樂山大佛經營權

出賣佛祖引發網友熱議。有人調侃只要權力夠大,大佛能賣,機場能賣,鐵路也能賣,其他網友更酸說,搞不好國家也能賣。

四川當地民眾苦嘆,地方政府叫窮,中央坐視不管,再這樣下去就要宣布破產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兩岸青年峰會」7月北京登場 國台辦:重點邀請台灣青年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