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率資本砸29.8億 標下新光國際商業大樓部分樓層
(圖/擷取自Google Maps)

商業不動產仲介第一太平戴維斯表示,新光一號不動產投資信託基金持有的新光國際商業大樓部分樓層開標,底價約新台幣29.5億元。

更多新聞: 路易莎咖啡股東會通過配息3元 第4季申請上櫃

由能率(5392)資本以約29.8億元得標,溢價率1.1%,換算辦公室每坪單價約97.5萬元。

第一太平戴維斯副總經理陳逸鴻表示,新光國際商業大樓距離台北市南京復興捷運站200公尺,是台北捷運旅運量第4大車站,平日進出人數逾8萬人次。

另外,鄰近復興北路、敦化北路與民生東路沿線,有多個商辦大樓、飯店重建案興建中,包括台塑大樓都更案、興富發國家企業大樓、大同大樓更新改建案、國泰人壽寰宇大樓更新改建案、和苑三井花園飯店敦北案等。

陳逸鴻指出,此案屋況良好、大樓管理嚴謹,現況滿租有穩定收益,有機會吸納周圍辦公室改建,企業辦公室搬遷等需求,帶動租金上漲,且此案有都更改建題材與潛在效益,是推動投資人積極參與競標的原因。

第一太平戴維斯指出,新光一號不動產投資信託基金共有6個標的啟動公開標售,昨天標脫的新光國際商業大樓是最後1個開標標的,合計6個標的標脫金額共306.9億元,比標售總底價高出3.25%。

第一太平戴維斯表示,新光一號是台灣不動產證券化市場上第4檔要清算的不動產投資信託(REITs),從不動產標的數量、基金規模來看,是4檔REITs中最大的。

陳逸鴻指出,以第一太平戴維斯過去協助清算處分基泰之星、三鼎與駿馬一號等3檔REITs的經驗來看,過往都是保險業積極參與競標。

觀察這次新光一號的公開標售案,由於保險業受限中央銀行升息導致投報率門檻拉高,難以參與,因此改由專業投資機構、財團法人、建設公司及家族辦公室等投資人得標,顯示台灣商用不動產買家多元,對商辦需求及商用不動產的中長期發展具有信心。

(中央社)

更多新聞: 中鋼5月營收月增1% 估市況8月反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