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芯改選董事 鴻海半導體策略長蔣尚義當選
(圖/民視新聞網)

鴻海集團轉投資系統模組封裝廠訊芯-KY今天上午召開股東會,順利改選董事,鴻海半導體策略長蔣尚義獲選。

更多新聞: 鴻海在美電動車合作夥伴Lordstown破產 凸顯下個特斯拉難尋

訊芯-KY(6451)中國大陸子公司訊芸電子科技(中山),申請在中國大陸證券交易所上市案,已在5月31日獲鴻海(2317)股東會通過,今天訊芯-KY股東會也通過相關議案。

訊芯-KY董事長徐文一說明,訊芸電子主要以美國和中國大陸客戶為主,申請在中國大陸上市,目的為留才,因為中國半導體公司積極挖角,提出相當誘人的報酬與薪資,訊芸電子若在中國上市,對當地員工有留才誘因,兩年來訊芸電子電子課長級以上幹部沒離職。

訊芯-KY上午順利改選新任董事,除了蔣尚義當選外,身兼鴻海資深處長、鴻海與國巨(2327)合資的國創半導體監察人以及鴻海與裕隆(2201)合資的鴻華先進董事黃英士,也獲選訊芯-KY新任董事。黃英士在5月中旬也當選金氧半場效電晶體(MOSFET)廠富鼎的董事。

現任訊芯-KY董事、身兼鴻海轉投資的鴻揚半導體副總經理何家驊,也續任訊芯-KY董事。現任訊芯-KY董事長暨總經理徐文一,加上蔣尚義、黃英士、何家驊4人,均以Foxconn(Far East)Limited法人指定代表人身分,新任訊芯-KY董事。

根據資料,蔣尚義曾任台積電研發副總經理、資深副總經理、共同營運長,以及中國武漢弘芯半導體執行長、中芯國際副董事長等職,去年11月下旬,鴻海延聘蔣尚義擔任半導體策略長。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股開盤上揚18.33點 台積電漲7元至579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