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婉拒代表日本征戰「世界盃」!八村壘1句親揭「2關鍵」
八村壘確定不會代表日本出戰世界盃,他也公開說明原因。(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徐詩詠報導

洛杉磯湖人日籍球員八村壘(Rui Hachimura),過去盛傳他不會代表日本男籃打世界盃。如今,日本籃協(JBA)證實也證實此事,八村壘不出賽將嚴重影響到日本隊的整體戰力。對此,八村壘本人則解釋原因,透露2個關鍵讓他決定婉拒出賽。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大谷翔平「二刀流」出賽連兩戰開轟 27轟獨居大聯盟全壘打王
NBA/婉拒代表日本征戰「世界盃」!八村壘1句親揭「2關鍵」
八村壘上季在湖人陣中表現穩定,扮演關鍵角色。(圖/美聯社提供)


拒絕代表日本出賽的機會後,八村壘坦言這是一個「非常艱難的決定」,他進一步說:「在歷經漫長的季後賽之旅,我決定優先考量往後的職業生涯,也是為我第一次進入自由市場做準備。」

NBA/婉拒代表日本征戰「世界盃」!八村壘1句親揭「2關鍵」
八村壘轉戰湖人後,便隨著球隊闖進季後賽,更打入西區決賽。(圖/美聯社提供)


八村壘指出,自己將在暑假積極訓練,並將身體狀況調整到最佳。同時,八村壘感謝日本籃協能夠理解他的決定。上個賽季,八村壘在季中被華盛頓巫師交易到湖人,就隨著球隊闖進西決,也為隊上帶來穩定貢獻。在他的新秀合約結束後,八村壘將成為受限自由球員,也就是說湖人有權跟進其他隊伍報價。

更多新聞: MLB/球迷久等了!張育成手傷好轉「重啟復健賽」最快時間點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