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緝犯被識破拒捕拔腿狂奔 遇到他秒被逮回
因詐欺罪被通緝的林姓男子,在謊報身份被識破後立即逃跑,怎料上前追捕的是於體院畢業的吳姓男警,讓他很快就被逮捕歸案。(圖/翻攝「TCPB 局長室」臉書)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警方在逮捕犯人時,往往會上演貓抓老鼠的追逐戲碼,台中市政府警察局粉專「TCPB 局長室」,日前分享一支影片,2名警員在盤查民眾時,一名林姓男子不僅謊報身份證號,被識破後還立即逃跑,怎料追捕他的吳姓警員,是體院畢業的長跑健將,不到一會兒就追上他,將其逮捕歸案,最終警方查出,原來林姓男子因被判欺詐罪7年,因未到案被通緝,才謊報逃跑。

更多新聞: 看完就能一秒識破!台中警公布阻詐系列影片 這5種慣用手法最騙人


謊報身份遭識破後逃跑 通緝犯秒被「體院畢業」帥警逮回
警員發現林姓男子所報的身份證號,和顯示資料的不符,欲再追問時,林姓男子已拔腿就跑。(圖/翻攝「TCPB 局長室」臉書)

台中市警察局第四分局大墩派出所警員呂世豪、林可婷,於深夜2點在南屯區大富街與大川街口,盤查夜店外聚群眾,而其中一名林姓男子行跡可疑,先假意配合報上他人證號,但員警調查後,發現資料顯示的照片年齡與本人不符,欲進一步詢問時,林姓男子便藉著朋友故意阻擋,轉身以百米速度拔腿就跑,林警員見狀立即上前追捕,同時通報線上巡邏警力到場支援,將嫌犯特徵廣發群組。

謊報身份遭識破後逃跑 通緝犯秒被「體院畢業」帥警逮回
體院畢業的吳姓員警,在私人停車場發現逃跑的林姓男子,立即追上將他逮捕歸案。(圖/翻攝「TCPB 局長室」臉書)

林姓男子隨後躲進向上路與大觀路的私人停車場,聽到員警逼近的腳步後,又心慌開始逃跑,但剛好追捕的吳姓員警,是體院畢業的長跑健將,在上演貓抓老鼠的遊戲後,林姓男子最終體力不支被其逮捕。最終警方查出,原來林姓男子因2件詐騙案遭判7年有期徒刑,因未到案被通緝,而林姓男子到警局後,90度鞠躬為逃跑的行為道歉,警方也將他依法移送台中地檢署。

更多新聞: 存摺、現金不重要!72歲嬤搭客運買菜弄丟包 向警哭喊:有阿爸阿母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