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北「天坑案」道路安全檢測 開挖驚見建築廢棄物回填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新竹竹北的「天坑案」,目前已開始進行道路安全檢測,建商針對土壤鬆動的地區,進行開挖檢查,意外發現,地底下有紅磚和塑膠物品,疑似建築廢棄物回填,對此,縣府除了會進行後續調查,針對建商之前繳交的事故報告,有不完全之處,要求7月25日以前補齊,清楚說明原因。

更多新聞: 快新聞/學費減免行政院響應賴清德! 民進黨回應了

挖土機運作過程中,頻頻卡住,似乎是挖到了異物。

竹北「天坑案」道路安全檢測 開挖驚見建築廢棄物回填
​​​​仔細一看,地底下除了紅磚,還有塑膠等不屬於土壤內的物品。

竹北天坑事件後,建商針對雷達檢測,對於土壤鬆動的地區進行開挖,包含當初發生天坑的建案周圍,勝利二路2處,莊敬六路3處。

其中,挖到異物的地點就在這2條路的交界。

建商工務協理 陳啟仁說,「台中市土木技師公會去做鑑定,不管它是鬆散還是緊實,對整體道路跟用路人來講,才會比較有保障。」

初步檢查,地下的異物疑似是建築廢棄物回填。除了周圍道路的安全檢測,建設公司提交的事故報告並不完整,只有進度沒有內容,縣府也要求重新提交。

竹北「天坑案」道路安全檢測 開挖驚見建築廢棄物回填
新竹縣府發言人 魏文元說,「要求建商在7月25日之前,一定要繳交事故原因的鑑定報告,同時在住戶代表的要求之下,也要求建商必須繳交第二份,也就是台北土木技師鑑定的報告,就是要有雙重的報告來驗證。」

各方對竹北天坑案的事後審查,嚴格再嚴格,就是希望周遭居民的用路安全,能有保障。

更多新聞: 快新聞/出遊就來這! 壽山動物園暑假「全國12歲以下免費入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