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揚偉:富士康沒有從中國大陸轉移計畫
(圖/民視新聞網)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今天在中國大陸天津表示,富士康沒有從中國大陸轉移的計畫,鴻海集團在中國大陸不是去產能化,而是要企業的可持續性發展。

更多新聞: 創新板合格投資人破20萬戶 證交所估今年申請逾10家

世界經濟論壇「新領軍者年會」(夏季達沃斯論壇)27日起在天津舉行,劉揚偉親自出席今天「亞洲製造業復甦」分論壇並發表演講。

劉揚偉認為,中國目前已是全世界最大的製造基地,亞洲國家基於中國完整龐大的製造體系,可建構區域製造體系,這不僅是中國的機會,也是亞洲其他國家的機會。

中國媒體在會中詢問,鴻海(2317)是否因中美關係緊張而採取措施。劉揚偉表示,集團在中國大陸不是去產能化,而是去風險,風險有管理上的風險,不是產能的風險。

他指出,風險包括地震、風災等變數,集團在管理上要有持續性,不僅是去風險,而是要企業的可持續性發展。

當地記者提問,蘋果供應鏈是否有轉移中國大陸的計畫,劉揚偉回答「沒有、沒有」。

鴻海接受中央社記者提問補充說明,劉揚偉是應中國大陸媒體詢問近期傳言富士康是否離開中國大陸所做的回應。

鴻海集團日前在中國成立新公司,布局新事業。根據資料顯示,鴻海集團旗下富士康新事業發展集團在6月中旬成立,註冊資本額人民幣10億元(約合新台幣42億元),鎖定人工智慧(AI)基礎軟體開發、電動車整車銷售和換電設施銷售、電池製造與銷售、儲能技術服務、智慧機器人研發與銷售等重要業務。

(中央社)

更多新聞: 美利達:客戶庫存消化優於預期 盼第3季底解除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