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范夫妻告大牙!這招「威嚇最強」還省百萬陳建州卻不用 律師親揭疑點
對於大牙指控,陳建州日前雖決定提告求償,但並沒有使用「殺傷力」最大的方式,有律師就在社群分析可能原因。(圖/翻攝陳建州臉書)

娛樂中心/徐詩詠報導

藝人陳建州近期捲入性騷風波,事件曝光後,他與范瑋琪夫婦倆決定對女星大牙(周宜霈)提出民事求償千萬,引發網友們議論。對此美女律師李怡貞、網紅「黑心律師」楊律師皆抱持相同看法,指出黑人應該直接提告刑事誹謗,成立後在附帶民事訴訟求償,還可省下百萬裁判費。

更多新聞: 陳建州是「免費仔」?2關鍵讓陳沂酸:終於懂范瑋琪為何唱《到不了》

在陳建州宣布將對大牙提出民事訴訟,求償1千萬連帶公開道歉3日之後,李怡貞便在臉書分析,指出:「黑人阿,你這麼清白乾脆直接提告刑事誹謗,起訴以後再對她們提告民事求償一億,一千萬無法彰顯你的崇高價值啦。」她進一步說,用附帶民事訴訟的方式,不用繳1百萬的裁判費,很省錢的。而且看來未來要追加好幾個被告,會大省錢。

黑范夫妻告大牙!這招「威嚇最強」還省百萬陳建州卻不用 律師親揭疑點
陳建州、范瑋琪對控訴者大牙提出民事求償千萬,2名律師則分析,其實有「殺傷力」更大的訴訟方式,但黑范夫妻並沒有使用。(圖/翻攝陳建州、范瑋琪臉書)

楊律師也在臉書提出看法,說明過往類似案件,通常會先提起誹謗罪的刑事告訴,等檢察官提起公訴後,再提起刑事附帶民事訴訟,因為威嚇效果最強,而且不用繳裁判費。此外,楊律師進一步說:「若不想提起刑事告訴(例如擔心自己成立誣告罪),當然也可以不告刑事,直接提起民事訴訟,但請求金額越高,要繳的裁判費越多,實務上妨害名譽判賠金額不可能高達500萬,請求這麼高只是浪費裁判費。」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3、110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郭源元MeToo貼文「最後一句」30萬人看哭!藍勾勾刷一排:謝謝妳的勇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