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立委提名較靈活?她駁:是「滑頭」 指「2類人」易被民眾黨吸收
林育卉於《台灣向前行》分析「2種人」容易被民眾黨吸納,直言「民眾黨提名是『滑頭』」。(圖/民視新聞)

論壇中心/許宸睿報導

民眾黨昨(28)日中午公布第1波區域立委徵召名單,根據《自由時報》報導,不分區立委陳琬惠將出戰宜蘭縣選區;現任立委張其祿於台北市第8選區,對上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前立委蔡壁如則投入台中市第1選區,挑戰民進黨立委蔡其昌。民視政論節目《台灣向前行》中,資深媒體人林育卉分析「藍營、綠營初選中被淘汰的人」、「過去有不光榮記錄的人」,容易被民眾黨吸納,並直言「民眾黨提名是『滑頭』,不是『靈活』」。



更多新聞: 快新聞/顏寬恒同台柯文哲違反條款? 朱立倫曝「這原因」:沒問題

針對民眾黨立委提名人選,主持人張孟琦提到:「比照民眾黨跟國民黨提名布局,民眾黨相對靈活,柯文哲自己上節目說,他覺得國民黨的戰略像『恐龍』,因為反應都很慢。」林育卉則回應:「對於民眾黨、柯文哲來說,他們有1個先天上非常大的缺憾,就是『沒那麼多的人選』,這也是柯自己要承認的,他現在亮出來的牌大概就是,他手上的5個不分區立委,大概頂多這樣,然後再加上蔡璧如;所以柯文哲在接受訪問時也說到,不管不分區立委或分區立委,人數都是不夠的」。

民眾黨立委提名較靈活?她駁:是「滑頭」 指「2類人」易被民眾黨吸收
民眾黨公布第1波區域立委徵召名單,圖為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圖/民眾黨提供)

接著,林育卉分析:「我們看到民眾黨過往的選舉,包括說去年他也提名了很多人,都是藍綠在初選當中被淘汰,得不到他原黨的支持,而脫黨參選的人,就到了民眾黨;甚至有一些在過去有不光榮紀錄的,民眾黨就吸納了他們,因此而代表民眾黨參選,這也是造成民眾黨去年全國性的議員選得不好的原因」,接著他說:「然後接下來,我們再細看,剛才孟琦(主持人)說到,民眾黨提名好像靈活很多,但我覺得是滑頭」。


民眾黨立委提名較靈活?她駁:是「滑頭」 指「2類人」易被民眾黨吸收
林育卉指出,蔡壁如去年曾跟民眾黨柯文哲吵架。(圖/民視新聞)

林育卉舉這次民眾黨立委提名人選解釋:「以蔡壁如來說,她這次要挑戰台中第1選區,但我們回想一下,她去年好像有一陣子,跟柯文哲處得不好,她之前經營的是高雄;所以對蔡之前經營的選區朋友來說,這不是很不公平嗎?我派1個人去那裡蹲點那麼久,結果把她拔掉,高興再哪就在哪,然後丟掉原本那邊,有沒有機會我們再看吧,所以我覺得這是『滑頭』,哪裡可以佔便宜,我就去沾一下」。


更多新聞: 柯文哲拋重啟服貿惹議 律師詳解酸:保證房價會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