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法國非裔少年之死引暴力陳抗 馬克宏發聲了
法國總統馬克宏。(圖/歐新社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法國首都巴黎近郊的楠泰爾市(Nanterre),本月27日傳出一起非裔少年因拒絕盤查,遭警方近距離開槍致死的悲劇,讓許多民眾不滿,走上街頭發起暴力抗爭,抗議聲浪甚至蔓延全國。對此,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也發聲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大雷雨炸9縣市! 示警區域出爐防「猛烈雨勢」

綜合外媒報導,法國警方27日在臨檢17歲北非裔少年納赫爾(Nahel)時,由於對方疑似拒絕停車,因此警察直接近距離射殺了納赫爾,引爆民眾怒火,在楠泰爾市等地發起一連兩天的暴力抗爭,這讓馬克宏不得不在週四(29日)與高階部長召開一場危機應對會議。

據報導,法國內政部長達馬南(Gerald Darmanin)表示,週三晚間,也就是發生陳抗暴動的第二個晚上,已經在全國各地逮捕150名示威者,憤怒的民眾走上街頭,特別是在法國大城市的種族多元化郊區。

馬克宏召開緊急會議時指出,「過去幾小時內,警察局、學校及市政廳都出現暴動場面,在共和國體制下發生這種事,是完全沒有道理的」。另外,他28日也曾說,非裔少年的死,是不可原諒的。

報導指出,這次非裔少年遭警方槍殺致死的案件,引發法國大城市周圍低收入、種族交融的郊區,對警察暴力執法的不滿聲浪。

更多新聞: 快新聞/郭台銘傳擬獨立參選 可能時間點曝光